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辽沈足坛元老献策韦迪 不要让青少年球员练长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07日13:10

  本报记者 车莉 特约记者 沈友

  周末,很多人都在休息,可是对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来说,他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上周末,他先后去到沈阳、大连,而他此行的目的就是调研考察青少年足球的培养。

  周六 沈阳

  辽沈足坛元老献策

  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于去年年底在大连召开,韦迪这次来到沈阳,也是对青少年足球工作的一个延续。沈阳是中国足球的沃土,为国字号输送了大批球员。这次的青少年调研会议,除了韦迪、足协负责青少年工作的官员朱和元和一名工作人员,还会同了辽宁省体育局、省足协、市足协以及辽足和沈阳东进两家俱乐部的代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研讨会,省足协方面还专门请来了倪继德、李应发、张光莹这些辽沈足坛的老前辈,共同为中国足球青少年发展献计献策。“难听一点、敏感一点,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对中国足球青少年发展有利,大家可以畅所欲言!”韦迪用这样的开场白来鼓励大家畅所欲言。随后,元老们开始发言。其实,倪继德、李应发和张光莹等资深教练,他们已经不止讲过一次了,以往,每一次足协领导到沈阳调研这方面的内容,辽沈足坛的元老们总是被邀请过来给“上课”。“培养孩子踢球,一定要注重连贯性,比如说,12岁孩子踢球,一定不要让他长传,从小养成这种踢球习惯,如果队员长传,很大程度上说明改年龄了,因为只有十五六岁的孩子才能准确地长传。我们的小球员不仅从小注重球技,更要重视教育和修养,要让他们从小尊重裁判。另外,很关键的一环是,青训体系内,教练员的水平也要跟上,教练员之间也要就业务问题多多交流和探讨,这样一来,提高也许会更快!”元老们这样的建议,让韦迪频频点头。

  此次研讨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散会后,韦迪还去了即将竣工的辽宁省柏叶体育训练中心,看了一下辽宁足球的硬件设施。随后,韦迪从沈阳离开赶往大连。

  周日 大连

  两次赴连都为青少年足球

  昨天,韦迪在大连队青少年足球进行调研。这是韦迪在上任足管中心主任后第二次来大连,两次来大连又都是因为青少年足球。作为一个为中国足球输出过500多名国字号球员的足球城,大连在青少年足球培养上的诸多经验都被韦迪所认可。

  韦迪上一次来大连是在去年年底,当时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大连召开。昨天,韦迪再次来到大连,他和足协负责青少年足球工作的朱和元一起,在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和辽宁省足协主席梁殿乙的陪同下对大连的青少年足球进行调研。

  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足协以及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两家俱乐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昨天的调研。上午的会上,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足协以及两家俱乐部的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所负责的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情况。其间,韦迪更多的是听取大家的汇报,很少讲话。下午,足协和体育局的高层进行了会谈。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