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2011世乒赛直通鹿特丹赛 中国男乒八虎冲出重围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3月07日13:36

  据新华社山东诸城电(记者 滕军伟)“直通鹿特丹”2011年世乒赛中国乒乓男队选拔赛小组赛6日中午在山东诸城结束,王皓、马龙、张继科等顺利晋级。

  本次选拔赛中男队将继续采用世界杯赛制,16名选手被分成4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到淘汰赛。

  在A组中,王皓和马龙实力明显占优,两人在首轮比赛中以4:1的比分分别战胜刘燚和李平。在两人的“强强对话”中,王皓腰部受伤,虽坚持带伤上阵,但最后仍以2:4不敌马龙。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王皓和刘燚苦战5局,将比分追成2:3,随后选择退赛。根据积分规则,王皓和马龙携手出线。

  B组的比赛则悬念不大,山东小将张继科在家门口越战越勇,以3战全胜的成绩小组第一出线。本组的张超战胜邱贻可和方博,位列小组第二晋级。

  C组的郝帅状态正佳,在首日比赛中便拿下闫安和马琳,提前锁定出线权。老将马琳尽管也成功晋级,但他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只拿到第11名,而本次“直通鹿特丹”需要综合考虑两次选拔赛的成绩,因此马琳的本次世乒赛之路仍是未知数。

  D组由于汇集了陈玘、许昕、王励勤、周雨等四名实力选手,被称为“死亡之组”。在第一阶段获得第10名的王励勤宝刀未老,首日就先下两城,尽管在最后一轮中1:4不敌许昕,但仍成功出线。他的对手许昕在首轮比赛中3:4爆冷输给小将周雨,此后迅速调整状态,连续战胜陈玘和王励勤,也晋级八强。

  根据随后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抽签结果,在淘汰赛中,马龙将对阵张超,马琳对阵许昕,郝帅对阵王励勤,王皓对阵张继科。

  男队选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将于7日晚在诸城体育中心举行。由于“直通鹿特丹”世乒赛中国男队的选拔规则为两次选拔赛的成绩相加,取前四名。因此,届时“直通鹿特丹”的最终人选也将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