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海归”孙杨训练效果提高 剑指游泳世锦赛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11:09
  本报讯

  (记者高炜)昨天,结束在澳大利亚两个月集训的我国游泳名将孙杨返京。“我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效果非常好,已经做好了冲击今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的准备。”孙杨在首都国际机场告诉记者。

  孙杨去年曾赴澳集训,师从澳大利亚自由泳名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进行系统训练。在去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孙杨夺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且险些打破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

  今年1月,孙杨再次赴澳求教于丹尼斯,为今年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和明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与国家队队友张琳当初在丹尼斯手下时一样,孙杨在国外的训练异常艰苦,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训练,每天训练时间在10个小时左右。“训练量之大,是我从未遇到过的,不过这可以磨炼我的意志品质。另外,通过强化力量练习,我以前薄弱的上肢力量有了很大增强。”孙杨说。

  根据丹尼斯的训练安排,孙杨在澳主攻2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目的是提高耐力和速度两方面素质。

  谈到世锦赛,孙杨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500米自由泳冲金、400米自由泳冲击奖牌。

  孙杨接下来将赴杭州训练,备战4月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届时他将参加自由泳200米、400米、1500米和接力项目的比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孙杨曾获1500米第8。2009年世锦赛,他再上一个台阶,夺得1500米铜牌。去年亚运会,他的夺冠成绩又与世界纪录差之毫厘。目前,中国游泳队已将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列为明年奥运会冲金点。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