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连胜重燃季后赛希望 姚明致力复出玩命苦练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3月07日14:43

  谁也没有预料到,火箭会在全明星周末之后取得6胜1负的绝佳战绩,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胜率,他们闯入季后赛并非没有可能。与此同时,姚明也正在为复出而进行艰苦的身体训练。最近一段时间,火箭前任总经理卡罗尔·道森非常忙碌,他现在的身份是“哈基姆·塔比特特训员”。不过,道森认为火箭的内线还是要由姚明来撑起,塔比特只是一个补充。道森透露,姚明已经开始了个人训练,大姚现在每天训练3到4次,全为下赛季复出。

  道森曾指导过火箭好几代的中锋球员,从哈基姆·奥拉朱旺到姚明,再到乔丹·希尔和刚来的塔比特,都跟随道森练过内线技术。至于效果,那就因人而异了。由于资质和天赋的原因,奥拉朱旺和姚明的效果很好,希尔的效果一般。自奥拉朱旺之后,道森最看好的还是姚明,尽管姚明曾多次遭遇伤病,但是道森认为大姚仍然可以重返巅峰。

  道森说:“任何运动员,都难以完全避开伤病的折磨。可是姚明受到的伤病太多了,这令我感到伤心。我非常盼望姚明重回赛场,因为我不希望看到他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很奇怪的是,他进入联盟之后,前几个赛季都没缺席什么比赛,可是最近两三年,姚明一次接一次地受伤,这对他来说非常困难。”

  现在姚明动过手术的脚部仍然不能用力,但是大姚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据道森透露,姚明已经开始刻苦的力量训练了,而且每周训练频率很高。道森说:“据我所知,他已经开始努力进行个人训练了,他会努力再尝试一下复出,他不会向命运低头。以前,在其他球员的身上,就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比如伊尔戈斯卡斯就成功复出了。如果有可能的话,姚明还会再尝试一次的。没有人比他更刻苦了,姚明现在每周通常都会做三次到四次的身体训练。”记者 莫廷勇

  相关新闻

  火箭换零件

  换出6胜1负

  在火箭球迷看来,球队交易巴蒂尔绝对是一桩失败的生意,火箭的外线防守将因为他的离去而门户洞开。但全明星周末后的7场比赛,火箭竟然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换了一个零件后的火箭更加注重整体防守,进攻时也更加犀利,这让开拓者以及黄蜂等球队都吃到了苦头。而接下来火箭将迎来一个极佳的赛程,18场比赛将有11场在主场作战,期间还有6场比赛连续在主场进行,一旦火箭能够赢下其中的12场,就将赢得一张季后赛的门票。对于状态和士气正佳的火箭而言,做到这一点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记者 莫廷勇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