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哥文的不是身是内涵 博阿滕最爱中文词语(组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7日14:52
“万人迷”向球迷展示左臂文身
博阿滕的中文文身

  尽管国际足联明文规定进球后不能脱衣庆祝,但仍不断有球员乐于冒这个险。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不仅是展示自己肌肉分明的线条,而且是要将他们的文身公之于众。

  这些文身通常表现了这些讯息:永不消逝的爱、自己最想说的话、孩子的名字等等。文身区域包括后背、肩膀、腿、脖子甚至是身体的其他部位。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说:哥文的不是身,而是内涵!

  中文文身表达信仰

  上周中在米兰击败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复出首战打进关键进球的加纳中场博阿滕兴奋地脱下球衣庆祝,虽然吃到黄牌,可却让球迷们欣赏到他健壮的体魄和绚丽的文身。这位加纳中场属于“文身控”,全身文身多达到13处,除一些中文符号和骷髅图案外,还有儿子的生日。在其右肋有一排中文文身清晰可见,上面写着5个词:家族、健康、爱、成功、信任。博阿滕锁骨上也有一排文身,好似项链一样“挂”在他胸前,他右

  手臂还有一处骷髅头图案,脖子上更是文得花里胡哨。博阿滕的文身大多体现了自己一段时间的感觉,其中最有意思的一处文身是“先笑后哭”的文字。

  “我希望能留在米兰,这是我生命中所爱。但热那亚还拥有我的另一半所有权,我会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假如成为百分百的米兰人,我会增加一处文身,把米兰的Logo文在自己的左

  臂上。”博阿滕说。

  文身狂人凸显恋家

  说到文身,帅哥贝克汉姆的风采比博阿滕有过之而无不及。英媒《太阳报》此前刚公布了小贝一张最新文身图片。这次他在胸部添了一块新刺青,图案中小贝自比耶稣,旁边3个小天使寓意着自己的3个孩子。这个生动的新文身是美国刺青艺术家麦克·马洪尼的作品,整个刺青过程花了12个小时,分两次完成。至此小贝全身的文身已达到19处,是名副其实的足坛文身狂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贝第一个出现在前身的文身,以前辣妹不准他在这里文身,可这次贝嫂却同意了。小贝对文身的解释是:“它是我表达感受和记忆的一种方式,我身上每处文身都有很深的意义。”小贝身上的文身都与儿子和妻子的名字有关,“我属爱人,爱人属我”、“我爱,我珍惜”、“心灵的完美”……惟一的中文文身,他选择了中文行书“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从其文身内容可以得出,小贝属于恋家型男人。受到小贝影响,英格兰前锋鲁尼后背上也文有一对天使之翼,包围着Kai的名字,这是鲁尼献给儿子凯伊的礼物。

  隐藏文身彰显性格

  也有一些文身的球员不到必要时刻,并不乐于展示出来。最典型例子是本赛季西甲第19轮巴萨大胜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进球后的巴西边路“魔翼”阿尔维斯不断伸出胳膊亲吻,原来那上面文有他妻子和女儿的头像,他通过此举表达了他对妻女的爱意。

  不少巴西球员都喜欢文身,原因是他们多数少小离家,到欧洲闯荡,因此家庭观念相当重,他们身上文身的主题不是与妻儿就是与父母兄弟有关。文身能反映巴西球员的性格,文身因此也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

  很多球员文身的地点都选择在背部,在他们看来无论何时何地,它会让人感觉到一种护佑。皇马铁卫拉莫斯的后背处就有一个“魔鬼”文身,何塞马里的印第安头像文身很精致,葡萄牙国脚德科后背上文有一个日本女人的画像,意大利队球星托蒂背上有古罗马角斗士的文身。当然,这些球员的文身要想在球场上展示出来,就必须通过脱衣庆祝的方式。

  此外,很多球员的文身也挺搞笑。“兔子”萨维奥拉不知道是不是受“蝎斗”广告的影响,他的文身就是一只蝎子;澳大利亚球星卡希尔的文身遍布左臂,都是些复杂花纹,代表着他的家族历史与传统。最有意思的要算球王马拉多纳的手臂上,文着一句“我不憎恨梅西”的文字,相当引人注目,老马意欲通过此举告诉世人,哪怕梅西很火,球王就只有他一个!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