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输球不找借口速败确有隐情 许昕自我剖析三败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7日15:28
年轻选手许昕带伤出战


  1比4失利,尤其开场连丢三局,许昕的失利,再一次出人意料。赛后,许昕将失利归结为三点原因:准备不足,应变不够,体力不支。

  不过,许昕的教练却透露了一个隐情:许昕在第一局中就出现了伤病反应。下场后,他在运动员休息室沙发上俯卧了近1小时,身体上的不适,让他连吃东西都觉得胸闷添堵。稍晚,当记者将伤病问题单刀直入地抛给许昕,得到的回答也很干脆:“说实话吗?说实话真挺难受的!”

  2月26日,许昕曾在微博上透露:“不可思议,从小到大第一次冲刺跑吐了。”当时他猜测自己是因为时差和训练加量,身体起了反应。昨天傍晚,许昕腰部肌肉的不适卷土重来:“今天第一局有个拉球时,突然就感觉,我的腰不对了。不像王皓那样动不了,我是能动,但看到机会想拉的时候,就突然像有根针扎进去,拉不了了。”

  显然,许昕在面对亿万观众的直播中,刻意对自己的伤病作了隐瞒,他解释说:“过多强调客观理由没什么必要。伤病只是跟不上比赛节奏的一部分原因,但不是全部。”

  前一天,马琳在小组赛1比4不敌郝帅后,对主帅刘国梁表示自己是肩伤复发。昨天进入四强后,刘国梁开门见山地问他:“今天肩伤怎么样了?”马琳尴尬地转头笑了笑。少帅揣着明白装糊涂,他早就将马琳的肩伤判断为“阶段性肩伤”:“打得好的时候,就没伤,打得不好的时候,就说有伤。实际上还是心理上的问题。”

  聪慧如许昕,并没有公开将失利的原因简单归结为伤病。 记者 俞剑(本报山东诸城今日电)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