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点破“肩伤” 放下借口马琳一夜“蜕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7日16:22

  “马琳今天完全变了一个人”,看着马琳干脆利落地以4比1击败许昕、强势晋级四强,记者们很惊讶于马琳的“一夜蜕变”,记得就在前天晚上,马琳在与郝帅的比赛中无论是精神状态还是技战术水平发挥都显得很低迷,在第五局的最后几分甚至主动放弃。

  刘国梁:他打不好就叫有伤

  “我肩伤复发了,一拉球,肩膀就疼,影响了技术发挥。”前晚输给郝帅后,广东老将马琳在球场跟主教练刘国梁解释着自己的低迷。当着众多记者的面,刘国梁没有责备马琳。但回到酒店开全体大会时,刘国梁批评了三名队员,其中就重点点名批评了马琳。“你说你肩伤复发了,可是我根本看不到你在场上的拼搏意志。第五局,你到后面都放弃了,这可不是我想看到的场面。你老想着伤病有什么用?只要站在场上,每一个球你都要全力以赴。”刘国梁私下对记者说,“马琳是阶段性肩伤,打得好的时候就没事,打得不好的时候就说‘哎呀我有伤’。其实他这是心理问题和状态问题,有时候他就是找一些借口。”

  刘国梁当着全体队员的面批评马琳后,马琳回房间认真地想了想:“刘指导说得很对。他不是批评我的输赢,而是认为我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很差。伤病对于我们这样的老队员来讲很正常。最主要的是,当我站在场上时,怎么能够全力投入到比赛中。其实,不管伤到什么程度,只要站在球场上,面对每一个球,都要全力以赴,这是对对手和观众的尊重。恰恰是在这一点上我做得不好,后来自己有点放弃。”

  马琳:主动要求电视直播

  昨天上午小组赛最后一场以4比0赢了阎安晋级八强后,马琳找到教练组,主动要求让电视直播自己下午八进四的比赛:“在正式的比赛馆里进行比赛,电视直播会让我更加投入,比赛时状态更兴奋,我对比赛的准备和投入都会更好一些。”有关方面也满足了马琳的要求。

  下午比赛还没开始,马琳穿着训练服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显得很兴奋。开场后,马琳迅速投入比赛,第一局很快以11比4拿下,全场比赛,马琳无论是技战术发挥还是精神面貌,都比前晚有了很大的改观。仅用时30多分钟,马琳就以大比分4比1拿下了比赛。场外的刘国梁频频点头、鼓掌,广东省乒乓球中心主任乔红、总教练陈锦堂也笑开了颜。

  赢了球,马琳的心情不错,也比输球时更愿意接受采访。“昨天输球后,我今天主要做了两方面的调整,第一是比赛投入和精神状态比昨天有了很大的改观,不像昨天那样,一失误就老想着自己有伤,那样就影响了自己的技战术发挥。第二,赛前我在伤处涂了一些外用药,希望右肩膀的肌肉能够迅速活动开,光靠自己,没有药物,恢复会慢很多。”

  “今天感觉好多了吧?”刘国梁笑着走过来拍拍马琳的肩膀,“别老想着伤病不就没事了嘛。”

  马琳笑了笑,不好意思地低着头。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发自诸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