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中超冬训评论

新赛季中超巴西球员最受欢迎 非洲外援数量缩水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3月07日16:25

  本报综合报道 2011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1日拉开战幕,16家俱乐部已有12家确定了31名新加盟的外援。只有北京国安、成都谢菲联、青岛中能和河南建业还没有确定外援。数据显示,今年的外援市场上美洲球员更受到各队青睐,在所有完成签约的球员之中,有58%都来自南美洲,其中尤以巴西帮最为庞大,人数达到了9人。

  南美球员性价比高

  出现这样的情况是由于以巴西为代表的南美球员的实力和性价比得到了中超球队的广泛认可。

  上个赛季,哥伦比亚的里亚斯科斯获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射手榜排名前三的另外两名外援拉米雷斯和内托则均为巴西球员。

  新赛季巴西人的领头羊地位依旧无人可以撼动。而乌拉圭球员开始进入中超球队的视野,目前已经有5名乌拉圭球员来到了中超。

  非洲球员数量缩水

  与此同时,由于四名韩国籍主帅征战中超,韩潮开始再次侵袭中超,他们选择外援也开始着眼韩国球员。而此前曾经盛极一时的欧洲球员和非洲球员已经逐渐沦为配角,数量显得不断缩水。

  以非洲球员为例,他们的懒散作风难以得到中超俱乐部的认同,目前只有尼日利亚的奥吉塔1名新援引进,加上去年在大连实德留队的詹姆斯·查马加,新赛季的非洲球员也不过只有2人。

  攻击型球员受热捧

  攻击型球员占据中超新赛季引援的半壁江山,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在中前场球员身上的一掷千金,也使得中超新赛季外援的军备竞赛愈演愈烈。

  在新加盟外援的位置方面,前锋依旧是中超球队挑外援时的第一选择,目前12支球队签下的31名新外援中有12人是前锋,平均下来每支队伍都会签1名外籍前锋,超过中场和后卫的引援数量。

  若以传统的442阵形计算,前锋的所需数量仅为后卫和中场的一半,这就更能看出各家俱乐部对于锋线外援的重视,再加上攻击型中场,新赛季的进攻球员已经成为引援的主角。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