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深圳商报:组建职业高球国家队 或许是一条出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07日16:52

  虽说高尔夫职业球手的国家队在世界上闻所未闻,但放在中国高尔夫的特色环境里,这算是一条出路,至少能解决训练难的问题。 》》》我来说两句

  提高国民收入无疑是“两会”的热点之一,对于大部分中国高尔夫职业球手来说,怎样用比赛奖金养活自己其实一样复杂。

  眼睁睁地看着包括亚巡赛冠军在内的40位海外球手周日拿下了今年中国职业锦标赛的参赛卡,想必中国球手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一名职业名将肖志金便在博客上写下了一篇题为《中国巡回赛球员的尴尬之路》的文章。

  肖志金的心情显得很矛盾:一边不得不承认开放40个名额给海外球手会促进整个赛事未来的良性发展,让比赛的竞争变得更激烈;一边道出中国球手更难赚钱的心声。毕竟中国球手整体的水平依旧与那些海外名将有一定的差距,亚巡赛名将的到来,极有可能使得更多的中国人进不了决赛,奖金拿不到就罢了,还要在每场比赛赔上四五千,真是得不偿失。

  大胆说出中国职业球手的生存窘状,肖志金不是第一人,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人。早在去年底,拿到过中巡赛奖金王的李超在央视的体育新闻报道中不仅说穿众多中国职业球手要靠兼职为生,而且炮轰中国企业远不如韩国企业那样支持本国球手。此话一出,引起网友们骂声一片——打不好比赛又谈何赞助!还好,肖志金这一次的文章既举例又讲道理,得到了大部分网友的认可,甚至有不少人献计献策。

  能否一时改善中国球手的收入不得而知,但起码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已经为2016年奥运会未雨绸缪。在广州亚运会的高尔夫项目取得两枚银牌的突破之后,中高协显然看到了举国体制的良效,现在又准备着手建立职业球手的国家队。

  虽说高尔夫职业球手的国家队在世界上闻所未闻,但放在中国高尔夫的特色环境里,这算是一条出路,至少能解决训练难的问题。当中国97%的高尔夫球场都是非公众性质的时候,大部分职业球手找不到免费的训练基地,更别提获得高水平教练的长期指点。

  话说回来,坐等职业国家队并非是万能之策,有时候,个人的力量也不容忽视。中国头号球手梁文冲最近忙着弄中山青少年高尔夫培训基地,在博客上还图文并茂地教小朋友怎么使用码数本。

  或许,等小朋友慢慢消化他的那些职业大赛经验之前,梁文冲还能在博客上指点那些陷入生存困境的同行们,帮助更多中国球手成功,以“帮传带”的方式推动整个中国职业高坛的发展。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