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0-4张继科无缘决赛 送马龙世乒赛入场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1年03月07日17:25
组图:张继科握拳庆祝胜利 王励勤失利无奈苦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2011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老将王励勤迎战小将张继科,最终张继科以4-0横扫老将王励勤,晋级决赛。四局比分分别为12-10、13-11、11-7、12-10。张继科决赛的对手是马琳,后者以4-3逆转马龙晋级。

  按照男乒“两次成绩相加前四名直通鹿特丹”的规则,根据已有成绩以及男乒的实际情况,目前张继科、王皓已经提前确保前四,郝帅战胜张超获得第五,也获得了一张入场券,最后的一个名额将在王励勤和马龙之间产生。而马琳由于第一次排名靠后,即便夺冠最好也是12,实际上已经不可能获得直通资格了。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马琳4-3战胜马龙晋级决赛,这样第一阶段获得第10名的王励勤还是有机会的,如果王励勤战胜张继科、决赛胜马琳,而马龙最终只获得第四名,这样王励勤、马龙两次相加11相同,但是凭借第二次(即本次比赛)排名靠前获得资格。

  首局比赛张继科开局3-1占优,之后两人互有攻守,王励勤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将比分追至5-6,不过随后张继科也连得两分稳住局势,10-7张继科拿到三个局点,不过王励勤连追三分让比赛再生悬念。10平过后张继科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2-10先下一城。

  次局比赛,王励勤开局3-1领先,随后张继科逐渐将比分追上来,4-4平过后,张继科再度发威连续得分,中局以8-5领先,不过王励勤没有手软,接连接发球抢攻得分,将比分追至8平,随后两人各得两分,打成10平,两人争夺异常激烈,11平过后,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3-1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双方打成2-2平,此后王励勤开始失误增多,张继科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张继科凭借中局阶段建立的优势始终掌握主动,8-4领先,此后王励勤仍没有太好的办法,以7-11再失一局。

  第四局比赛,王励勤开局以7-3领先,不过随后张继科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7平,随后双方争夺异常激烈,10平过后,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2-10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最终王励勤没有晋级决赛,这样他最好的成绩也只能是第三名,两次成绩相加最好是13,而马龙已经晋级四强,两次成绩相加最差也是11,这样马龙就获得了最后一场世乒赛入场券。

相关新闻:

·直通赛-马琳1-3落后演大逆转 4-3马龙晋级决赛
·现场:马琳双膝跪地仍不服 打丢关键球懊恼扔拍
·王励勤0-4张继科无缘决赛 送马龙世乒赛入场券
·男乒四个世乒名额最终确定 马琳王励勤无缘直通
·马琳豪言目标永远是冠军 自解成功逆转一关键点
·刘国梁:张继科处最鼎盛状态 马琳逐步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