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直击阿森纳主场憾平温格无奈 枪手球迷过于温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17:43
赛前天气突然放晴
赛前天气突然放晴

    搜狐体育讯 尽管在上周末遗憾的失去了一个冠军,但切尔西的胜利让我们离联赛冠军更近了一步。阴郁了好几天的球迷们也大都因此舒缓了糟糕的心情,就像伦敦今天阴雨绵绵后突然放晴的天气。周中足总杯的大胜还不够,我们亟需今天的比赛来稳定球队和球迷胜利的习惯。用温格在几个月前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话,叫“build the momentum”(建立一个胜利的习惯)。

  桑德兰用仅仅比第六名利物浦少2分的优异成绩吸引着他们的球迷从遥远的英格兰最北部赶到伦敦来给自己的球队鼓劲儿。在地铁上,我遇到了一对穿着客队球衣的母女,她们一上车就同旁边一对枪迷父子攀谈起来。尽管女儿是个语速极快的话痨,但枪迷父子还是很热情向她们介绍酋长球场观战指南。从他们的谈话中,我也偷师到一些有用的信息:地铁arsenal站的前一站holloway road 并不是在比赛日全天禁用,而是仅仅在比赛前后一小时内关闭。于是我就很高兴的跟他们一起从这个距离媒体入场通道更近的站下来。桑德兰临近Newcastle,当地居民有着浓重的英格兰北部口音,我硕士就读的学校就在那附近,当年深受其害。在出站的电梯里,一群阿森纳球迷还跟那个话痨桑德兰女孩儿就她口音问题调侃:你刚才说的什么?刚才讲的是英语吗?我们需要一个翻译……

母女齐来观赛
母女齐来观赛

  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上看,尽管是场重要的联赛,但显然温格还是留力了。对球迷来说,最大的亮点是板凳上的拉姆塞。当广播介绍替补名单时,拉姆塞的名字引发了潮水般的欢呼和掌声。尽管最终因为比赛进程的原因他并没有登场。

  相信德尼尔森和迪亚比的同时登场会让许多球迷不满,刚开场也许因为两个防守型中场的同时在场而导致场面有些失控。但这也给了我们刚刚被轻微打击过的斯泽斯尼重新建立信心的机会:小门将出色的表现力保大门不失,而且展现出了超出年龄的镇定和霸气。

  尽管温格很满意球队的表现,但比赛的结果还是让大家失望了。我们不谈纳斯里的突入底线和足弓推射,不提本特纳的凌空抽射和精彩倒钩,也不去纠结于门框的神勇和对方门将的精彩扑救,只是两个词,就足以让我出离愤怒了:越位和点球。在温格迟迟未到的那50分钟里,这两个词几乎充满了整个新闻发布会厅。事实上,当沙皇在禁区里被拉到时,我周围就有很多记者开始不淡定了。当我们面前的显示屏重放发现那个进球并不越位时,无数人转过头和同行们对视,并讲出几乎同一句话:这球不越位。也许对他们来说,两个误判只是点击率的很好的来源,但对我们来说,这种痛苦是无法表达的。

  温格面对记者的提问,只能无奈的回答:我能怎么样?判罚是这样的我能对裁判做什么?我的工作是指导球队,评价裁判是你们记者们的工作。看着他略显疲惫的面庞,在一刹那觉得老人很可怜。有一点我想说的是,个人感觉,我们的球迷有点儿过于gentle了,给对手和裁判的压力不够大。特别是裁判,当出现对我队不利的判罚的时候,球迷的抗议声音和嘘声虽然也很大,但是持续时间很短,似乎裁判不怎么买账。希望我厂主场以后永远不要再被欺负!

  PS: 俱乐部规定在看媒体看台任何人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以后我可能无法发送场内图片给大家了。但很好玩儿的地方还有很多,在下场比赛前我计划做一篇轻松愉快的看图说话,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艾启)

  (本文观点是作者私人观点,与阿森纳俱乐部无关)

相关新闻 

·直击阿森纳VS斯托克城:枪手死忠狂嘘对手无耻

·直击阿森纳VS狼:与名记同台 范佩西进球太阳出

·直击阿森纳VS巴萨-边裁引来嘘声 镇压巴萨庆祝

    附:作者艾启简介

  作者艾启1986年出生,天枰座。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后赴英国留学,Durham大学硕士毕业,目前在英国 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攻读博士。

  艾启酷爱体育,做为学校网球队和羽毛球队队员,曾代表学校参加全英大学生联赛。同时他还是该校华人足球队队员。艾启据有中国网球国家二级裁判资格,本科时在校广播台负责体育节目的编辑以及播音工作。

  经过激烈的竞争,艾启有幸成为阿森纳中国实习生计划的首位成功应聘者。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他将用亲身经历带领网友领略英超豪门的赛场经典与点滴趣闻。

  附:阿森纳中国实习生计划简介

  阿森纳中国实习生计划是阿森纳俱乐部专为在英中国留学生创立的一个长期的实习计划,该计划面向所有在伦敦留学的有志成为体育新闻记者或体育管理从业人员的中国留学生。实习期间留学生作为见习记者可以出入比赛媒体工作区,记者观赛席及新闻发布会,并有机会专访俱乐部铁粉、参与采访球员和直接与俱乐部高级新闻官对话。实习生们将用他们的视角和文笔记录实习工作的亲身经历、感受和发现,同时也会带着球迷朋友们的问题和关注热点,一起去开启中国球迷的阿森纳之旅。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