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通杀三驾马车 15连胜+“7-0”剑指鹿特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7日23:53

视频-直通赛张继科4-3险胜马琳夺冠 豪取15连胜
视频-王励勤马琳老当益壮 直通鹿特丹同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今年5月的荷兰鹿特丹世乒赛,三大国际大赛桂冠长期被国乒男线老三驾马车垄断的格局很可能会打破。而最有可能打破这种旧有格局的,正是国乒新一代生猛主力张继科。去年下半年才单独获得参加世界顶级三大赛单打比赛的他,近来状态正佳,从上月的德国公开赛至今他已经取得惊人的15连胜。今天决胜局能势如破竹地7-0领先奥运冠军马琳,表明他已彰显出他不凡气势。江山代有人才出,5月的世乒之巅或许就将是张继科继续闪光的舞台。

  战报】【全赛果】【总排名】【直通门票名单】【直播实录】【调查

  08奥运会后,他风头盖过马龙

  如果要探寻在这两次直通中表现出色的张继科近年的表现,那要从北京奥运会之后说起。实际上过去两年半时间,他是男乒表现最出色的主力之一,在国际国内大赛中的表现和成绩甚至超过了马龙。

  2008年奥运会后的全国锦标赛,张继科就拿到了男单冠军。2010年年初,他在“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中获得冠军(3-0王励勤、 3-1王皓、3-2马龙)。随后他又获得第23届亚洲杯男单冠军。在2010年的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中,首次参加国际顶级大赛的张继科,在决赛中3-1战胜苏斯,为男团最终的夺冠拿下关键一分。去年亚运会之前的男乒世界杯,主教练刘国梁临时决定让张继科顶替有伤的马龙出战,张继科杀进决赛最终惜败于王皓获得亚军。这比连续两次参赛都只获得季军的马龙,出色一些。

直通赛,张继科
直通赛,马琳
直通赛,颁奖
直通赛,礼仪小姐

  进入2011年之后,张继科状态稳定。他先是在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获得亚军,随后在上月底的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以4-0击败波尔,报了卡塔尔公开赛半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继去年中国赛后第二次获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男单冠军。

  势如破竹,通杀三驾马车

  从德国公开赛开始到今天,张继科已经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惊人的15连胜。而这次的冠军对于张继科来说更为难得,因为他是连续击败国乒男线老三架马车的背景下夺冠的。张继科的这种气势如果保持到5月的世乒赛,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张继科去年下半年第一次参加世界顶级大赛的单打比赛,就杀进了决赛,很是被舆论看好。但当时美中不足的是,他在决赛中输给了王皓。在刘国梁看来,他评价一名绝对主力是否堪用的标准,顶级大赛的经历和表现是很重要的一环。之前的张继科尽管在国内比赛中表现出色,但在国际比赛中还鲜有精彩之作。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有王皓、王励勤、马琳三大老将在上面。

  这次第二次的直通,张继科先是4-2淘汰王皓,随后4-0直落四局完胜王励勤。决赛中张继科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老到的马琳连扳3局,张继科不但没有乱阵脚,他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并在最为紧张激烈的第7局打出了一波7-0的高潮。这样的气势这样的表现,说明张继科已基本上找到了在顶级大赛的关键时刻扭转局势搏取胜利的法宝,不论从技术还是经验还是心态上说,张继科目前都是国乒非常出类拔萃的绝对主力。(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直通赛-决胜局开局7-0 张继科4-3险胜马琳登顶
·张继科通杀三驾马车 15连胜+“7-0”剑指鹿特丹
·四人直通男单名额仍存变数 许昕或被保送鹿特丹
·男乒四个世乒名额最终确定 马琳王励勤无缘直通
·潜能无尽精神乒坛无出其右 这样的马琳真可怕!
·男乒直通赛综述:新生代喜忧参半 老将让人惊艳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