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不去放弃每一分 任何比赛目标永远是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8日00:24

  华奥星空山东诸城3月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最主要的是落后时自己没有放弃,不管比赛打成什么样,不管是输是赢,最主要是能够在比赛场上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而且不去放弃每一分。”战胜马龙后,老将马琳动情地表示。

  今天下午,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赛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老将马琳在1-3落后的形势下连扳三局,逆转战胜最近赢少输多的马龙,闯进决赛。“因为肯定会有困难和落后,所以从自己心态来讲就是拼好每一分。技战术上最主要一点就是争取前三板比较主动,相持里面寻求一些变化。”赛后接受采访时,马琳坦言,“大家都非常熟悉,都是队友,一起训练比赛,所以训练上的优缺点非常了解。自己把困难准备得比较细,不光是充分,可能每一个环节都是比较细的。”

  小组赛时,马琳曾负于郝帅,并且在最后时刻一度放弃,当时他认为自己的肩伤也有一定的影响,然后仅仅时隔不到两天,马琳就像换了一个人,“因为自己可能想客观更少了一些,从主观上多找问题。不管这一分是赢是输,都是从主观上去找问题,其实很多时候自己也有机会,但是也有无谓失误和好的机会没有拉到。这些失误不可怕,可怕的是输完这一分之后会连带着输后面几分,因为你想客观太多人自然就会比较燥。”

  马琳认为,信心的提升也是关键所在,“前一段连续比赛也输了不少球,总体来说状态不是很好。这次比赛整体其实技战术状态也是一般,但是人的调动、人在场上的积极性更好了一些。抓住每一分和每一个微小的机会可能就会得分。”

  决赛中,马琳将对阵淘汰王励勤的张继科,“只要能进到决赛技战术,包括整体的发挥肯定好很好,如果不好的话不可能一路打到决赛。自己的目标永远是冠军,不管是任何一个比赛。但最终能不能拿到冠军,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一个平常的心态。就算拿不了冠军,只要把比赛发挥出很好的水平,打出自己最好的技战术,其实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马琳表示,“可能有的时候你拿了冠军,但是比赛中打得不是很好,或者说靠一些对手的失误赢得了比赛,我觉得赢得不是很光彩,因为这种比赛不像世界大赛那么重要。”

  从连续输给外国人,到在激烈的队内比赛中杀进决赛,马琳的状态正一步步回升,而他也是在为即将到来的鹿特丹世乒赛做着努力,“自己已经在为世乒赛做全力以赴的准备,每一场都全力以赴去拼,模拟世界比赛,因为队内对手会给自己造成更大的困难。”马琳坦言,“国际比赛打的是一个气氛,对手技战术能力还不一定有我们自己人打这么高。国际比赛打的是心态,压力更大一些,外国选手压力更小一些,队内比赛更能找到一些问题。”(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