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阿杯-女足0-1瑞典遭遇三连败 小组垫底将争第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8日02: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3点,2011年阿尔加夫杯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B组第三轮暨收官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1不敌瑞典队,从而以三战皆负进1球失4球的战绩排名小组垫底,这也是中国队继2005年、2007年和2008年后第四次在这项具有女足“小世界杯”的赛事中以全败战绩小组尴尬垫底,如此一来中国女足只能参加争夺第7名的位次战。

女足输球掩面表情失落 李霄鹏低头显落寞(查看组图)

  前两轮中国女足先后输给丹麦队和冰岛队两连败后垫底,并且在比赛日间隙与日本队进行的内部教学赛也以1-2的比分落后,瑞典队则在揭幕战爆冷不敌冰岛队后次轮两球完胜丹麦队。对于赛前喊出以练兵为目的的中国女足而言,想拿好成绩已无可能,避免全负制造惨案才是现实目标。

  此役是两国女足的第19次正式比赛对战,此前中国队5胜6平7负略处下风,其中在阿尔加夫杯赛上自2000年季军争夺战凭借孙雯入球1-0击败瑞典队后,中国女足在此后双方的5次对垒中2平3负未有胜绩,其中在最近4次更是惨遭瑞典队零封。当然今年1月在重庆进行的四国邀请赛上,中国队曾逆转2-1击败过瑞典女足。

  由于赛事频密,双方在上半时比赛中节奏相对较缓,因此在半场结束时比分维持在0-0平。半场休息后,瑞典队进行了换人调整,将实力不俗但有轻伤在身的洛塔-谢林派遣出场。果然,在人员变动后瑞典队在进攻速度方面明显提升。

  第63分钟,斯约格兰送出身后球,替补登场的谢林插上面对中国队门将冷静射门命中。虽然中国女足球员示意谢林有越位嫌疑,但主裁判仍坚持进球有效。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谢林就曾攻破过中国女足的球门,并且这位现效力于里昂俱乐部的锋线球员也有女伊布拉西莫夫的绰号。

  第90分钟,中国女足也创造了一次破门良机,可惜瑞典队门将林达尔化解了险情。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瑞典队在小组赛中三连败尴尬垫底,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9场国际A级比赛中中国队仅有可怜的一胜。

  小组赛战罢,中国队净胜球为-3,而A组垫底队伍芬兰队为-10,因此根据阿杯赛制中国女足将在3月9日同C组头名球队威尔士队进行7、8名的位次战,后者在小组赛先输给东道主葡萄牙后连赢罗马尼亚和智利,在最后一轮不掌握主动权的情况下依靠葡萄牙与罗马尼亚打平的机会锁定C组头名。

  另外首次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日本女足在接连击败芬兰和挪威后排名A组次席,她们也获得了与瑞典队争夺季军的机会,决赛则会在黑马冰岛队与传统强队美国队之间展开。(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女足首发:张艳茹;周高萍、李丹阳、王东妮、于雅慧;古雅沙、屈姗姗、吴敏、周霏霏;马君、尤佳

  瑞典女足首发:林达尔;尼尔森、塞格斯特罗姆、森布兰特、图恩埃布罗;福斯贝格、达尔克韦斯特、汉姆马斯特罗姆、斯约格兰/奥克韦斯特、兰斯特罗姆

  (搜狐体育 卓奥友)

相关推荐:

·沪名宿炮轰李霄鹏 他对足球的认识连初级都不到
·阿杯-女足惨遭逆转1-2再负冰岛 两连败尴尬垫底
·阿尔加夫杯-女足开场失球0-1丹麦 十年首负对手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