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胜马琳获得冠军 马琳王励勤无缘“直通”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8日02:56
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左)在休息室内,点评运动员的表现。图/CFP


  本报诸城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男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昨晚在山东诸城结束,张继科战胜马琳赢得冠军。综合两次直通赛成绩,张继科、王皓、郝帅和马龙4人拿到了鹿特丹世乒赛门票,马琳和王励勤两名老将则无缘直通。两名老将让主教练刘国梁一喜一忧,喜的是马琳已经找回了状态,忧的是王励勤的正手对拉能力一直未能恢复。

  “直通鹿特丹”由两次直通赛成绩相加,前4名获得参赛资格。“这只是参赛资格,不是单打资格。”刘国梁反复强调,“单项世乒赛参赛名额很多,我们搞选拔就是一种手段,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无论是主力还是非主力。”如此粗线条的选拔规则让4个参赛名单在决赛前已经确定,张继科、王皓、郝帅和马龙获得了参赛资格。

  尽管没了直通的悬念,但昨晚的决赛依旧很紧张,为荣誉而战的老将马琳并没有放弃。决赛中,开局0比2落后的马琳连追3局将比分反超。比赛中,老辣的马琳用推挡等战术改变节奏,无法借力的张继科一度很不适应。不过近来状态正佳的张继科在决胜局中打出了7比0的开局,并以11比3取胜,在两回合的直通赛中位列总成绩第一。

  “前两局输得太快了,否则还是有些机会的,输得有些可惜。”马琳赛后表示,不过他表示状态正慢慢恢复。马琳的复苏也让刘国梁很是欣慰,“马琳第一次直通赛没打好,这次就算拿了第一也不能排前四了,但这至少可以向大家证明,马琳还是具备竞争的能力,具备超一流选手的能力,他已经从低谷开始往上爬了。”

  相比复苏的马琳,刘国梁对王励勤的状态仍存担忧,“大力近期的亮点不多,如果正手对拉能力和大范围跑动解决不好,他很难回到巅峰状态。”鹿特丹最终名单将在赛前一周敲定。没有特殊情况,马琳和王励勤都会出现在大名单中,后者将创纪录地第7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

  帅论

  国乒选拔,专为队员找短板

  刘国梁批马龙“想法太多”

  本报诸城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昨天的半决赛中,马龙在3比1领先时被马琳4比3逆转。刘国梁赛后批评马龙“想法太多”,打得皱皱巴巴。“我们打直通赛,不是要看队员状态有多好,而是看他不好时到底有多不好。”刘国梁称国乒队选拔有自己的要求,比较的是队员的短板所在。

  两场半决赛后,王励勤不敌张继科,3比4败给马琳的马龙由此侥幸拿到了一张世乒赛门票。不过马龙的表现让刘国梁很不满,他把马龙叫到场边训导了十多分钟。“马龙今天发挥不好,有些乱,患得患失,想法太多。”或许是刘国梁的训话刺激了马龙,后者昨晚3比1战胜王励勤赢得第3名,拿到了最后一张直通门票。

  刘国梁称,直通赛就是要让队员看到自己的长短处,为世界比赛做准备。

  作者:孙海光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