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央视表态暂时不转播中超 韦迪:足协正努力促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08日03:32

  日前,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中超俱乐部河南建业队老板、河南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透露,此次他赴会带来了4项提案,其中一条就是《关于吁请中央电视台恢复转播中超联赛的建议》。

  此话一出,立即让足球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昨天也表示,“是否转播中超,并不是一个频道总监就能够决定的事情,央视仍在等待最后的指令。”由于4月2日新赛季中超就将开幕,足球圈和球迷想在第一时间通过央视看到中超直播的希望,应该非常渺茫。

  “央视播中超”成人大代表的提案

  由于近年来中超联赛陷入了“假赌黑”的泥潭,在这个大背景下,上赛季中央电视台突然停止了对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此举给中超联赛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损失——由于后来中超的电视转播权卖给了上海文广,上海文广只是通过地方电视台体育频道来转播,不能上卫星转播让国内很多地区的电视观众无法收看到中超联赛。因此联赛的电视收视人数下降了33%,对中超市场开发也是雪上加霜。

  “足球第一运动的地位”“中国足球环境的逐步净化”,是胡葆森提出这项议案的两大前提,他觉得如今的情况央视不能再对国内的足球顶级联赛不闻不问。他在提案中明确表示,“在中国足球重新起步的重要时刻,我们热切期盼中央和政府对中国足球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期望中央电视台尽快恢复对2011年中超联赛的转播,并进一步增加转播的场次和力度,强化对中超联赛的正面宣传引导和推广。这将是对中国足球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极大帮助。我们相信,在中央电视台的直接推动和帮助下,中国足球发展新的春天将很快会到来。”

  中超俱乐部齐声赞同

  提案一出引来不小的社会影响力,国内各俱乐部更是一片声援。

  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透露,其实这个问题在圈内早就达成了共识:“上个月20日在香河开中超中甲老总会议时,河南建业的老总和辽宁俱乐部的老总就在向其他俱乐部的老总征集一些关于足球的问题,因为这两家俱乐部的老板都是全国人大代表。大家都很期待能够把中国足球搞上去,各老总也贡献了不少问题,其中就有提请央视恢复转播中超联赛的。所以对于这次胡总提出的这个议案,我们并不意外。”

  对这个议案,足球圈内的期望值很高,鲍仲良说得很实在:“央视一转,各方面的关注度就会进一步提升。很多赞助商现在就等着这个议案变成现实,央视不转,赞助商的赞助费用只有100万元;但如果转了,可能就会提升到200万。

  韦迪:足协正努力促成

  目前,中国足协仍在努力促成新赛季央视能够转播中超。

  但是与中国足球的现状相同的是,央视也有诸多约束,有来自央视本身的,也有来自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我们当然希望央视能够尽快的恢复转播,并且足协和央视都在积极地推动着这件事情的发展。但确实有一些不利因素存在。”韦迪自己也承认,央视在新赛季转播中超,难度很大。

  央视等待最后指令

  据悉,虽然上周央视已经转播了亚冠联赛,也就是在央视转播亚冠联赛的当天,央视体育频道却给中国足协发去传真明确表示,“由于已知原因”央视将“暂不转播中超联赛”。

  昨天,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是否转播中超,并不是一个频道总监就能够决定的事情,央视仍在等待最后的指令。”记者追问江和平央视是否会因南杨案未结,而放弃今年联赛的转播时,他回答说,“我自己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与南杨案无关,是大环境的事。”

  据悉,在此之前,央视已经和中超公司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和谈判,不过直到目前,依旧没有对是否转播新赛季中超联赛作出定论。“现在这事还没有最终敲定,而且这并不是我个人能够决定的事情,是否转播中超联赛,需要听上级领导的安排。”江和平说。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