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世界羽联宣布女球员必须穿裙装 世界冠军也得听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3月08日04:14
  【时尚养眼型】

  羽球美女穿裤子还是裙子,羽联说了算

  世界冠军王琳也得适应连衣裙

  本报讯 为了提高羽毛球的时尚风格和美感,世界羽联昨天宣布,从今年5月起女性球员必须在首三个顶级赛事中穿裙装比赛。曾经发表过“恨裙装”宣言的杜婧、于洋、王琳等名将将在比赛中面临除球技之外的挑战。

  2005年开始,出于拓展羽毛球市场的需要,放开着装限制的呼声越来越高,那年世锦赛谢杏芳就穿裙裤出战,成为一道靓丽风景。这种裙装跟网球裙几乎一模一样,外面是一条短短的裙子,里面则设计成紧身运动短裤的款式。杜婧、于洋曾多次提到穿裙子打比赛太难受了,理由是“里面的衬裤(太紧),绑在腿上,感觉迈不开步子。”

  据于洋自己回忆,她们从小到大只有一次穿裙子比赛的经历,那是2006年在日本举行的尤伯杯。赞助商为中国女队提供的比赛服装就是裙装,姑娘们只能硬着头皮穿。见两人穿上了裙子,队友们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和惊奇,围着她们俩猛拍照,弄得她们很难为情。去年难得穿连衣裙出战的王琳在世锦赛夺冠,她也承认:“还没有特别习惯,之前那么多年都是穿裤子,还是需要适应一下。”特约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