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精英赛落户海南 将在博鳌论坛主会场举行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08日07:31
  2011“中国人寿·星牌”杯国际斯诺克海南精英赛3月10日至13日将在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包括约翰·希金斯、丁俊晖、肖恩·墨菲和斯蒂芬·亨得利等16名国内外顶级斯诺克高手将争夺10万英镑的奖金。这是海南首次承办世界高水平的斯诺克比赛。缘何众多高手来海南比赛?本报记者为您揭秘国际斯诺克精英赛落户海南背后的事情。

  “中国台球大王”

  青睐海南

  “这次举办国际斯诺克精英赛,我们是想用文化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为海南献一份体育文化大礼,然后再落脚投资。”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总裁甘连舫说。

  在国内外台球界,说起“星牌”无人不知。20年前,北京星牌集团用8000元起家,从做街头巷尾的低档台球桌开始,最终成为世界台球界知名的民族品牌,为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在国内台球界甘连舫号称“中国台球大王”,他20年来出资近千万元赞助了几乎所有在中国举办的国际、国内和地方的各类台球比赛。丁俊晖和潘晓婷都是星牌的签约球手。

  甘连舫透露,本次比赛是由中国人寿和北京星牌集团联合策划,他们两家的提议得到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甘连舫说:“海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我们也要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出把力,为海南省献一份文化体育大礼。”甘连舫表示,北京星牌集团和中国人寿将联手在海南琼海投资几十亿元,建一个养老社区。既然我们的项目落户在琼海市,那么我们就要把这项顶级国际比赛放在琼海举办。

  海南精英赛

  是块“试验田”

  “海南精英赛是块"试验田",希望这个"新生儿"能在海南茁壮成长,越办越好,为中国的斯诺克比赛闯出一条新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说。

  张小宁表示,我们将国际高水平斯诺克比赛放到海南举办,既是为配合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做宣传,也为在海南推广和普及台球运动,让海南的群众有机会欣赏高水平的比赛。和国内举办的斯诺克比赛有所不同,海南精英赛在赛制上有所创新。张小宁说:“比赛聚集了12名世界顶尖高手,采用单循环和淘汰赛制相结合,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是决赛前将进行一场中外明星6对6的慈善性质的对抗赛。”在张小宁眼中,海南精英赛有积分赛、排名赛、慈善赛、表演赛和明星赛的味道,是一种创新的比赛。我们之所以采用新赛制,是想让国内外顶尖球手在海南一决高下,也是为了向国内外宣传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信息。

  比赛在博鳌论坛

  主会场举行

  本次国际斯诺克海南精英赛将在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举行,“选手们在这里比赛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于立说。

  以往斯诺克比赛都是在体育馆举行,由于博鳌镇没有体育馆,组委会一度为在哪办赛发愁。最终有人提议让球手们在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里比赛,这个建议得到了组委会的认可。于立说:“斯诺克比赛在会展中心举办,这种情况在国内并不多见。在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比赛很有意义,这个场地多次见证了国内外各界要人的对话,这次各国球手和观众也能借机感受一把博鳌论坛主会场的气氛,无形中提高本次比赛"卖点"。”

  据了解,在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内将临时搭建一个500多人的看台,比赛分两个球桌举行。每天两个球桌的比赛同时开打,互不干扰。

  (本报海口3月7日讯)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