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鹿张继科胜马琳夺冠 世乒赛4参赛名额产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08日08:05
  本报诸城3月7日讯(记者 许恺玲) 7日晚上,在潍坊诸城举行的2011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的决赛中,山东小将张继科以4:3的大比分战胜马琳获得冠军。而按照男乒“两次成绩相加前四名直通鹿特丹”的规则,世乒赛四个参赛名额也已经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张继科、王皓、郝帅和马龙。

  在第一次的直通赛中,张继科表现出色获得亚军,加上第二次直通赛进入决赛的优异表现,张继科的两次成绩相加,总成绩位列第一名,而张继科也成为第一位锁定直通名额的队员。

  最后的决赛,成为了张继科和马琳这两位新老力量代表的碰撞。一开始,张继科很快占据了主动,率先拿下两局。这让坐在一边的主帅刘国梁都有些坐不住了,直接到场边对马琳进行指导。马琳本身就是一位不服输的队员,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也能慢慢追上。在之后的两局,马琳明显有所改观,老到的经验在这时候发挥作用,不断地变化技战术,让张继科有些跟不上节奏,很快就连扳三局。

  从领先到落后,张继科被这样的逆转弄得有点晕头转向。关键的第六局,张继科终于回过神来,守住了马琳的攻势,将比分扳平。最后一局两人都背水一战,经过激烈对抗之后,张继科不断变换战术,心态也更沉稳,最终用胜利宣告这场新老较量的结束。

  不过拿到直通名额并不等于在世乒赛上就能打单打,男乒主帅刘国梁赛后说,张继科、马龙、王皓、郝帅,他们四人只是获得了参赛席位,其他的名额教练组将会根据队员国际、国内比赛的成绩而定。

  作者:许恺玲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