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球俱乐部渴望“被转播” 央视有理由暂不转播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08日08:25

  如果不是胡葆森,中超联赛要想成为全国人大众多提案中的一个,估计很难。从这个角度说,胡葆森是位称职的足球投资人。人大代表、河南建业队老板胡葆森此次的提案是《关于吁请中央电视台恢复转播中超联赛的建议》。他表示,主要是希望通过央视的直播,为处于困境的中国足球雪中送炭。可央视的答复是:“由于已知的原因,暂不转播中超。 ”

  足球俱乐部渴望“被转播”

  事实上,央视停播中超联赛一事已经出现过多次。 2008年11月,央视全面封杀中超,不仅拒绝直播中超联赛,甚至连中超的文字新闻、口播新闻都拒绝出现。 2009下半赛季恢复播出,但2010赛季,央视再次停播中超联赛。目前,中超的收视率和关注度已经今非昔比,有人认为,失去了央视这个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足球的发展。

  胡葆森的提案,得到了其他足球俱乐部的声援。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央视目前更多的是转播欧洲五大联赛,但关注其他国家联赛的同时,也要关爱自己的中超联赛。在亚冠联赛获得首胜的浙江绿城俱乐部也表态:“我们双手赞成央视直播中超,在中超整体提升的形势下,央视的直播将为中国足球带来更大的活力。 ”

  这两年,央视在转播中超上的种种“不作为”,已经间接影响了中超的商业价值和关注度,也影响了俱乐部的收益。各俱乐部的想法是,央视如果能恢复转播中超,对于各家俱乐部的招商引资也会起很大的促进作用。所以,胡葆森的心情可以理解,吁请“有关部门”重视,促使央视将摄像机的镜头从乒乓球台转到足球场上来。

  央视有理由“不转播”

  央视不转播中超,原因多种。目前中国足坛正处于 “反赌扫黑”的漩涡中心,前面两任足管中心领导落马,中国足球对外形象受损,考虑到反腐案件的庭审尚未水落石出,央视不转播中超联赛,有充分理由。

  但是,在前不久刚刚进行的亚冠首轮比赛中,中超四支球队表现不错,这也使得球迷对新赛季中超多了几分期待。中超回暖,难道只有央视无睹?当然不是这样。央视体育频道领导也表示:“今年联赛共有10名洋帅,他们将使联赛更有观赏性。而且首轮亚冠联赛中超四强也踢得不错,说明联赛的水平有所提高。不过由于足球大环境的原因,对央视恢复直播中超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

  中超联赛将于4月1日揭开大幕,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有所结论,体育频道的领导表示:“目前不清楚,我们只是等待指令”。

  怎么才能从“不播”到“播”

  中超公司,“央视转播中

  超曾是一个双赢的局面,现

  在却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

  果”。但实际上,现在中国足协早已经不是当初要求央视支付转播费时的态度了。事实上,自从足坛的扫赌打黑开始以来,央视转播不转播中超也不再是简单的转播问题,更不是商业问题。它已经成为了一种风向标,央视是否转播足球已经不再由央视自己单方面决定,他们需要听从更高一层的决定,这才是“已知原因”的真正解读。

  足球界的人大代表上交要求央视转播中超的提案,也正是瞅准这一点,因为决定权不在央视。对于胡葆森的提案,全国网友和球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某门户网站进行的民意调查中,超过八成的球迷认为央视应该直播中超。不过,也有极少数网友留言开玩笑地说,不希望央视直播中超,“央视一直播,中国足球就输球。如果央视不直播能换来中国足球水平和成绩的提高,我看也很好。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