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辽沈晚报:谁激活了辽宁男排内动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08日08:33

  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已近尾声,新人当家的辽宁男排目前排名第三,极有希望杀入最终的决赛角逐。对执教辽宁男排不到一年的少帅隋盛胜而言,起步阶段可谓顺风顺水。

  同样以新人为主,辽宁男女排的处境却有天壤之别。辽宁女排人员青黄不接,新人稚嫩的肩膀还不足以挺起女排龙骨;而辽宁男排的新秀经几年的联赛锤炼,已羽翼渐丰,从李海运到李援非再到隋盛胜,执教风格虽各有千秋,但在培养男排接班人的重大选项上,却从不含糊,隋盛胜如今出言谨慎,信心十足,他手中握有一把好牌!

  出任辽宁男排主帅后,隋盛胜加速了辽宁男排的年轻化进程,在继续发挥袁志、马明等老将传帮带的余热前提下,他将周德宏、张希林、张明威、马子辉等一班新人陆续推上前台,记者采访辽宁男排多年,本以为肖鸿鹰、于世波等“87后球员”是辽宁男排的“青春终结者”,孰料,眼光高远的隋盛胜已将辽宁男排的未来希望定格于“90后”,并委以重任。

  与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辽宁女排不同的是,辽宁男排现在包袱不重,可自由发挥。上海、八一、江苏、山东等强旅风头正劲,浙江、河南等球队也非等闲,辽宁男排上赛季的成绩仅为第7名,山东全运战绩更跌落至史无前例的第8名,在这一背景下,辽宁男排的任何一点反弹都令人欢欣鼓舞,球队的任何一点进步都令人刮目相看,有此进退有余的回旋空间,隋盛胜可以大胆启用新人,可以放手进行心仪的改造实验,隋盛胜有能力,运气也不错。

  出任辽宁男排主帅前,隋盛胜已是辽宁男排的助理教练了,但他主项还是打球,他的网前强攻得分率奇高,他在球队中领军作用无人可代,不可或缺。不过,能从一名球员被直接提拔到主帅位置上,纵观国内排坛,极其罕见。毕竟隋盛胜没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他能够顺利走上前台,与省体育局领导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隋盛胜期待用优异的战绩回报这份信任与关爱。

  刚刚过而立之年的隋盛胜是辽宁男排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在辽宁排坛,30岁就执掌球队教鞭的教练,除隋盛胜外,还有一人,那就是德高望重的资深名帅岳金库。

  主帅有朝气,球员自然生龙活虎,在妥善解决了同辈老将的后顾之忧后,隋盛胜以教练和兄长的“双重身份”对自己的小老弟们语重心长地坦言:“愿意跟我干,咱们就一起拼4年,争取全运会上出成绩!吃不起那份苦,或者有别的想法,赶紧写申请离开,我绝不拦着!”

  隋盛胜新老兼顾的内抚策略激发了辽宁男排的潜在活力,辽宁男排的实力本不弱,缺的就是一份坦然与自信,当这一心理羁绊被清除后,球队便顺理成章地进入了上升空间。本赛季,辽宁男排面对山东等强队,居然屡屡掀起“横扫”狂飙,不得不承认,隋盛胜在球队中很有凝聚力。

  隋盛胜的临场指挥富于表现力,举手投足间,挥洒着自信与霸气,西装革履的帅气“隋导”面对媒体也很从容,过去是明星,未来也许会成为名帅,曾经在退役前犹疑于人生选择的隋盛胜,终于想通了一个人生道理:自己这辈子就是吃排球这口饭的,只有从事排球事业,自己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才能出成绩!

  人生最难得的,就是找到自己的社会定位,隋盛胜是排坛幸运儿,他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奋争空间,他与他的辽宁男排前途远大,必将高飞远举!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