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关键比赛功亏一篑 王励勤“送”马龙直通赛门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8日08:53

  晨报记者 黄嫣

  直通鹿特丹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昨天落下帷幕。尽管老将们在此次比赛中拼尽全力,依然无法抵挡新生代的正面冲击。在上海名将王励勤半决赛告负后,本次直通赛的四张门票已宣告全部送出,他们分别是王皓、郝帅、马龙与张继科。其中,王励勤0:4负于张继科的结果等于直接保送马龙直通鹿特丹。不过,凭借老将们之前中流砥柱的作用,剩下的三张单打门票不出意外还将落在马琳、王励勤等人的身上。

  直通鹿特丹赛制规定,所有比赛结束时,综合两回合成绩排名前四的选手将优先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所以,参照之前第一阶段的比赛成绩,昨天下午单打的两场比赛将直接决定门票的最终归属。其中,凭借上次比赛优秀成绩,张继科、王皓、郝帅三人早在第二阶段淘汰赛时就已经拿到了直通资格,惟一的悬念留在马龙与王励勤之间。两人中如果王励勤能拿下第二阶段比赛冠军,那么他将凭借这一优秀成绩进入世乒赛大名单,如果大力止步四强,那么,马龙则能综合其之前比赛的稳健发挥而搭上末班车。

  就是在这样白热化的竞争氛围之下,直通鹿特丹半决赛如期展开。昨天下午,首先上场的马龙面对老将马琳,表现很不给力。在获得3:1梦幻开局的情况下,居然被对手连扳三局,最终以3:4告负。这样的结果让男乒主帅刘国梁十分不满,赛后直斥以马龙现在磕磕巴巴的发挥,能开局打个3:1简直就是奇迹。

  不过,可惜的是,随后上场的王励勤也未能抓住这一机会。面对早已拿到直通资格的张继科,他表现得更为紧张,最终以0:4完败,等于直接把门票送给了年轻的马龙。也送走了自己直通的最后希望。

  综合男乒在今年直通赛上的表现,老将的表现一直是伴随始终的焦点。第一阶段,王励勤、马琳两人表现平平,分列第十、十一位,而在第二阶段,两人明显更加拼命了起来,王励勤连续“干”掉四个“左手”,马琳更是一路过关斩将闯到了决赛。看得出,两人都不希望凭借过往的辉煌而在资格上倚老卖老,想要通过实力直接拿到这张门票。但遗憾的是,因为首回合的糟糕发挥,使得他们在第二阶段的成绩也只能看新人的脸色。

  而在男子选拔赛结束之后,今天女乒姑娘们也将继续上演直通好戏。

  目前,已经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女乒队员分别是郭焱与丁宁,剩余的门票将在接下去三天中分别派出。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