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贝利痛斥足坛“拜金” 炮轰年轻球员“只爱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8日09:07

  据新华社报道 对于目前足坛的“拜金主义”,球王贝利不以为然,甚至炮轰现在的年轻球员“只爱钱”。

  70岁的贝利7日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说,现在的足球环境跟他当年相比有天壤之别。投资商、赞助商、电视转播等等带来的经济效益固然让足球成为富有的运动,但金钱同时也在腐蚀职业足球,尤其是年轻一代的职业球员。“现在他们踢一年球挣的钱,我当年要踢10年才挣得到。”贝利说,“为生活、为挣钱踢球本身没错,但是永远不要忘记,你们还要为了对足球的爱和对球队的爱而踢球。”

  在长达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贝利只效力过两家俱乐部,除了最后三年的“夕阳期”在纽约宇宙队度过之外,他的职业生涯从开端到巅峰都在巴西的桑托斯俱乐部。尽管时代不同,转会已经成为职业球员的家常便饭,但贝利还是认为,对俱乐部的“忠诚”是相当重要的品格。他揶揄说,有些球员,他们去皇马、桑托斯、阿森纳等俱乐部,都宣称“我爱这个球队”,可事实是,他们今天在这里说我爱球队,明天去皇马也说我爱球队,哪个多一点呢?

  “他们并不爱球队,也不爱足球,就是爱钱。”贝利毫不客气地说,一些无良的经纪人在其中发挥了很坏的作用,“现在有些经纪人,他们毫不关心对球员是好还是不好,他们只想把球员卖了挣钱,这对足球的未来非常不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