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金鹤范:建业需进补攻击型外援 让球迷看到变化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3月08日09:20

  本报韩国光阳专电 带领建业队三个月的金鹤范称,新外援将是符合建业快速灵活打法的中前场球员;在建业执教的下一个“坎”是能否相互信任;建业队2011赛季中超的目标,是尽可能的提高。

  □记者 任磊 文图

  当前目标是继续了解球队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金鹤范称,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对自己的球队做到完全了解,才能在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

  来建业三个月,金鹤范其实已经很清楚每个球员的技术特点。“陆峰是一位十分投入和有责任心的队长,也有很强的能力;赵鹏进入过国家队,能力不用说,但他刚归队不久,体能还需要补一下。”说起队员的情况,老金了如指掌。但他认为队员们还有潜力提升,“我需要继续了解他们,只有完全了解清楚,才能让他们发挥出最大的能力”。

  前几天,老金看了亚冠的比赛。天津、杭州都赢了韩国和日本球队,老金坦承,“他们的实力都强于建业”。老金称:“这会促使我更认真地研究这些对手,知己知彼,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后防线已基本就位

  老金强调,建业等待的外援可能名气不大,也许不在大俱乐部效力,“但一定要是攻击性的中前场球员,适合建业快速、灵活的打法和思路”。另一个可提高的方面,老金认为是“体能”,“现在的体能基本符合要求,但还有提升的空间”。

  老金认为,后场的准备已经基本就位。从前几天的教学赛来看,李昭楠、赵鹏、法比奥和谭望嵩的后防线已经确定。值得注意的是,教学赛中后卫线不是平行站位,看来老金希望找到更适合建业的防守。

  按照计划,建业队本月9日从光阳转战至釜山。“在那里,我们将提高那剩下的30%。”老金说。

  下一个“坎”是能否相互信任

  执教建业三个月,老金认为已经过了第一道坎。“刚来的时候相互不了解,队员也累,教练也累,”老金说,“现在队员们了解我的思路,我对他们的能力也清楚了,训练比过去轻松了不少。”

  老金认为,下一道坎要等到联赛开始之后,而且比第一道坎更难,那就是能否相互信任和支持。“比赛开始之后,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老金说,“也许会很顺利,也许会输球。输球会让人产生动摇,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信任和支持。”老金称,他在韩国执教时也遇到这个情况,“开局很不好,一下子掉‘冰窟窿’里了,但球队和俱乐部一直信任我,支持我,过一段时间我们从困境中走出来了,而且最后的成绩也不错”。老金认为,联赛是一年的事情,要看最后的结果。

  新赛季无具体目标

  老金对新赛季的目标并未提出“保八争几”,而是“尽可能提高”。

  他的这个“提高”,不但有成绩上升的想法,同时他更看重的是球队变化和进步,“眼光要放长远一些,不能只在意眼前的一两场比赛,要看球队有没有变化,有没有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

  按照老金的思路,建业要从防守型球队转变为进攻型球队。“联赛开始,大家一定会看到建业的变化,比赛一定会精彩,会让买票的球迷觉得花这个钱是值得的。”金鹤范说。

  本月25日左右,建业队完成韩国拉练,回国备战4月2日开始的联赛。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