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韩国人袒露执教心迹 金鹤范称未来还有很多坎儿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08日10:50

  亚冠已经开赛,中超其他对手的新闻不断轰炸着河南球迷的神经,而远赴韩国拉练的河南建业却一直静悄悄地远离是非。建业在干什么?老金给球队带来了怎样的变化?未来的中超联赛球队会改头换面吗?带着一连串的问号,河南商报记者千里奔波,在韩国光阳球队下榻酒店大堂内,对金鹤范进行了独家专访。

  关于热身对手

  目前的建业队和K联赛对手实力上不对等。与大学生球队比赛时可以更好地要求对手用奔跑和逼抢给建业制造更多的麻烦。

  关于外援

  我发愁的是选择的过程,怎么能筛选出更好的那一个。我对进攻型外援的要求是速度快、灵活,具有很强的突破能力。

  关于韩燕鸣

  他的体能状态连60分钟都无法保证。在广州冬训结束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测试,结果他折返跑只跑了15个来回,这一数字还要低于守门员。

  关于黄希扬

  他来之前,膝关节动了手术,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现在就下结论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关于拉练效果

  执教建业要分十步走,在韩国拉练结束后应该完成了七步。

  拉练篇

  河南商报记者:简单介绍一下球队在韩国拉练的情况?

  金鹤范:“球队整体在进步。在中国国内集训没有这边好找对手。不过还没有完全达到要求,可以说达到了70%的效果,这主要体现在体能方面和技术方面,剩下的30%还要看外援方面,体能训练也有提升空间,也有30%的上升幅度。”

  河南商报记者:为什么选择在韩国拉练,而且是分别在三个不同的地方?

  金鹤范:“韩国大部分球队每年冬天也都是这样冬训,都向这边靠拢。”

  河南商报记者:在韩国拉练的对手并不是很强,大多数以大学生球队为主?

  金鹤范:“这有两个原因,首先是怕受伤,一旦有主力球员受伤会影响联赛。其次,目前的建业队和韩国K联赛对手实力上不对等。与大学生球队比赛时可以更好地要求对手用奔跑和逼抢给建业制造更多的麻烦。”

  河南商报记者:如何在目标性上区分上个集训地点的任务?

  金鹤范:“来之前,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规划,每一个集训地点要完成不同的目标。在最后一站蔚山的训练结束后,球队联赛前的大框架要全部完成。”

  河南商报记者:经过韩国集训,球队主力阵容的打造情况如何?

  金鹤范:“球队的防守阵容打造完毕,进攻方面还需要2~3个外援,他们应该都是中前场进攻型的球员。”

  河南商报记者:提到外援,是不是建业的速度比其他中超对手慢一些?

  金鹤范:“对这一点我没有太大的担心,发愁的是在选择的过程,怎么能筛选出更好的那一个。我对进攻型外援的要求是速度快、灵活,具有很强的突破能力。筛选的范围基本都已经确定,他们都来自巴西,虽不是豪门,但我都观察了很久,所有外援都会在蔚山到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