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韩国人袒露执教心迹 金鹤范称未来还有很多坎儿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08日10:50

  球员篇

  河南商报记者:提到进攻型选手,有些疑惑为什么前一段时间放弃了韩燕鸣?

  金鹤范:“他的体能状态连60分钟比赛都无法保证。在广州冬训结束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测试,结果他折返跑只跑了15个来回(韩国标准),这一数字甚至还要低于队中的守门员。按照教练组对球员的体能要求,最起码要达30个来回以上,目前队中的球员都能达到或者接近这个标准。”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你在放弃大牌球员的情况下补充了很多年轻球员,是否意味着联赛中会起用大量新人?

  金鹤范:“队中有几个1993年的小球员,他们的成长需要时间,不是一上来马上就成为主力的。在中国,到其他俱乐部选择好苗子非常难,所以我们要自己培养。这是我来到中国的第一个年头,对于整体情况还不是很清楚,内援上宁缺毋滥,我的原则是选球员一定要现场看,跟踪观察,才能下定论。”

  河南商报记者:近几天,亚冠联赛首轮正在举行,据说你到现场看了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的比赛?

  金鹤范:“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是比建业强的对手,无论在排名上,还是整体实力上都在我们之上,所以我要分析研究他们。在未来中超交锋时我当然想取胜,但不是我想做到就能做到的,首先要做好自己,了解自己。在广州集训和韩国集训都有不同的目标,我们要阶段性地完成。”

  河南商报记者:黄希扬是俱乐部引进的唯一大牌球员,他是否就是未来联赛中的核心?

  金鹤范:“他来之前,膝关节动了手术,还需要一段时间观察,现在就下结论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河南商报记者:陆峰和姚冰的伤势影响联赛的备战吗?

  金鹤范:“这两个人中,姚冰不是球队的主力球员,至于陆峰,他从下周开始正常训练。他很努力,这一段时间瘦了6公斤。”

  河南商报记者:你的训练对于体能要求十分严格,甚至细化到球员的体重上,这有什么科学依据?

  金鹤范:“每一天的上午和晚上,助理教练都会为球员测量体重。根据球员的体重情况,可以看出他们的身体状态,这是最基本的手段。”

  河南商报记者:韩国拉练,你认为球员进步最大的地方在哪里?

  金鹤范:“举个例子,我说过执教建业要分十步走,在韩国拉练结束后应该完成了七步。进步主要体现在比赛阅读能力和掌控能力上,对于和对手比赛,奉献的内容会大不一样。”

  河南商报记者:你的执教思路对于球队的进攻方面要求十分高,这是否意味着对防守的忽视?

  金鹤范:“现在动脑筋最多的还是在防守上,进攻方面要等到外援全部到齐之后才能具体打造,毕竟有些工作要依靠外援来完成。”

  河南商报记者:提到防守,评价一下从国家队回来的后防核心赵鹏?

  金鹤范:“他是国家队员,是这支球队很重要的球员。回来之后也很努力。可前一段时间由于没有在队中,体能方面差一些,还有一个多月应该能调整过来。教练组要保护他,不要急于上量,防止意外受伤。此外,张世昌变化也很大,在态度上和训练程度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