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郝帅力克张超锁定直通席位 边缘人物靠实力证明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08日10:54

  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3月7日继续在山东诸城进行,下午的半决赛过后,男乒4个直通名额就已产生。张继科、王皓、郝帅、马龙顺利直通。主教练刘国梁的态度也很明确,虽然是直通,但只是参赛资格,并不确定是哪个项目。其余的名额教练组将会根据队员国际、国内比赛的成绩而定。鹿特丹世乒赛单打中国队可报7人,双打3对,混双2对。8日,女乒直通选拔赛也将拉开帷幕。

  郝帅直通鹿特丹!当3:2力克张超锁定一个直通席位的那一刻,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淡淡的笑容。郝帅曾经说,感谢国乒教练组推出了选拔赛这样的平台,只要有这样的机制,他就有机会。如今,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亲手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只是,郝帅的笑容并没有“绽放”,因为他知道,此刻他获得的只是世乒赛参赛资格,至于能否出战他渴望的单打比赛还无定论。既然有“被保送”,就不排除“被放弃”,所以,不到最后正式宣布名单的那一刻,他的心只能这么悬着。“不论是参加哪个项目,我都会全力以赴。”郝帅说这些的时候,让人难免生出一丝无奈的苦涩,这就是一个主力层中“边缘人物”的尴尬。

  第一阶段排名第四,其实第二阶段只要打得不是特别差,郝帅直通的希望就非常大。他也很想打得好一些,不为别的,只为证明自己还有这样的能力,他想打出属于自己的精气神儿。当机会近在眼前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小心思”。可是,在经历了职业生涯的起落沉浮后,郝帅慢慢想明白了一些事情。“第一阶段打得还可以,但是第二阶段不能光想着怎么去‘保’。如果是发挥出来了,输了也认了,但如果是因为心里想法过多而影响了发挥,那就太遗憾了。这些年,经历了很多事,现在我在这方面有进步,不会背着包袱上场。”3:2力克张超,郝帅排名第五,两阶段综合成绩排名前四,如愿获得直通资格。

  郝帅曾经说过,他最看重的就是男团和男单金牌。可是,如今,他虽然获得了直通鹿特丹的资格,但是并不确定就能参加单打比赛。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有些时候命运并不完全掌握在郝帅自己手中。在中国男乒的8大主力中,郝帅的位置有些尴尬。世乒赛单打只有7个名额,这也不难理解郝帅心中的那份纠结。不过,他很珍惜自己争取到的直通资格,这也是对他的努力的一份认可,他也证明了自己还有这个能力。毕竟,从某种程度上说,队内比赛的难度要强于国际比赛。

  比赛结束后,尚未擦去汗水的郝帅站在运动员休息室里接受主教练刘国梁的训话。主管教练肖战坐在刘国梁旁边,一同分析郝帅的状态。加上坐在一旁的吴敬平指导,看上去一下子让人想起了“三堂会审”。郝帅站得很直,听得也很认真。“刘指导说我的精神头儿不如世界杯团体赛夺冠之前了,确实是有那么一点儿。不过我觉得并不是说因为我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就放松了,没有追求了。其实是这段时间比赛打得比较少,所以到实战了感觉稍微差一些。”郝帅说的不无道理,以之前的5站公开赛来说,马琳是“全勤”,而他则只有一站参赛机会。

  明天将是世乒赛第一次报名时间,相信主教练刘国梁心中肯定已经有谱了。只不过,他还不想过早透露信息。“那只是初步报名,不是正式的,临近比赛的时候还可以调整的。”谈及郝帅的参赛资格问题,刘国梁的态度模棱两可。“郝帅虽然直通了,但是单打资格还不好说。他两次直通的表现比较稳定,但是缺乏亮点。中国队参赛的7个单打,都要有冲击冠军的能力。今天我也和他聊了很多,他现在在8大主力中排在8名左右,这是一个坎儿,他必须加强对自己的要求,让自己的心再大一些。去年打完世界杯团体之后,郝帅一度有点茫然,不像去年直通时显得上进心那么强。他自己也意识到了,我相信他还会有所进步。” 本报记者 苏娅辉

  (本报诸城3月7日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