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解析火箭交易巴蒂尔 防守失衡两人因此获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8日11:21
巴丁格比赛中突破
巴丁格比赛中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詹姆斯-施密特撰文对火箭交易巴蒂尔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尽管送走了球队的精神领袖以及防守中坚,但是对于火箭而言,并非都是坏事,至少有两位球员因此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以及表现机会,分别是蔡斯-巴丁格以及特伦斯-威廉姆斯。

  在上个月的交易中,火箭送走了巴蒂尔,从灰熊交易来塔比特和2013年的首轮乐透区受保护的选秀权。在很多人看来,火箭在此时送走防守中坚和精神领袖,是很不明智的,同时他们换来的只是一个未证明实力的塔比特以及一个未知的未来选秀权。因此,火箭送走巴蒂尔或许是一笔失败的交易。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可以先从火箭送走巴蒂尔的不利的因素来看一下。首先,是球队领导力。在更衣室里巴蒂尔是所有球员都尊重的球员。当球队中年轻球员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巴蒂尔。其次就是努力工作的态度。巴蒂尔在每场比赛前都会坚持看比赛录像分析对手,他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挑战。这对于年轻球员而言是一种榜样。最后就是防守。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巴蒂尔一直都是联盟最优秀的防守球员之一,在此前火箭与湖人季后赛大战7个场的比赛中,巴蒂尔曾一度冻结科比。然而在失去巴蒂尔之后,火箭也就意味着失去了一个外线防守中坚。

  对于这些不利的因素,火箭或许已经考虑在内。然而,并不是一切都是消极的影响。从目前来看,至少有两位球员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他们也赢得了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首先是巴丁格。在2009年第二轮被选入联盟之后,巴丁格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发挥出色,场均贡献9分左右。然而自从交易发生之后,巴丁格的场均得分上升到15.6分,同时在三分线外的投射变得更有效率。在进攻端,他已经是火箭最可靠的球员之一,这些是巴蒂尔在球队时无法提供的。

  另一个球员就是威廉姆斯。在2009年首轮第8顺位被选入联盟之后,威廉姆斯在此前被篮网交易到火箭。自从来到火箭之后,他并没有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球迷都很希望看到他上场比赛。从目前来看,他至少是一个优秀的外线防守球员,同时在抢篮板球和传球方面也很有天赋。他或许可以成为“穷人版”的伊戈达拉。在巴蒂尔被交易后,威廉姆斯的上场时间也将随之增加,毕竟他是小前锋位置上除了巴丁格之外另一个值得信赖的球员。

  火箭在交易截止日期之后只打了5场比赛,或许现在说这笔交易的得失还太早,但是至少火箭现在已经处在不错的位置上。(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