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鹿特丹国乒选拔赛 王皓掰橘子“占卜”胜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08日11:39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两轮“直通鹿特丹”选拔赛昨夜落幕,4张世乒赛门票发出,它们属于张继科、马龙、王皓和郝帅。世乒赛中国男队可报单打7人、男双3对、混双2人,其他名额将由教练组决定。八一熔盛重工名将王皓因为突发腰伤,放弃了昨天的比赛,在他仍旧是场外的焦点,因为他用掰橘子的搞笑方式“占卜”了队友之间的胜负!

  球迷:王皓是最佳男主角

  马琳和马龙的半决赛之前,记者请其他队员预测结果,上海小将许昕的回答很常规:“马龙5.5,马琳4.5。”事后许昕透露这种预测很有压力:“双马都对我会心一笑,弄得我很别扭啊!”相比之下,还是王皓有办法化解尴尬,他先是正经分析:“两个人差不多,马琳最近消耗大一些,体能可能是问题,但他的经验也可能在关键时刻体现出来。”

  话音未落,王皓竟掰开一个橘子,开始数橘子瓣,嘴里还念念有词:“马琳赢、马龙赢、马琳赢、马龙赢……”剩下最后一瓣的时候,他正好念叨到“马琳赢”。没想到,马琳真的4比3战胜马龙,王皓的“占卜”应验!队友们开玩笑说:“以后的比赛都让王皓算算。”球迷则打趣说:“虽然没进半决赛,但王皓才是最佳男主角!”

  刘国梁:王皓精神很可贵

  这次直通赛,伤员们都在咬牙作战——王皓带着护腰杀入八强保住门票;许昕因为一周前训练量过大弄伤了腰;马琳的肩膀也出了问题——但残酷的队内竞争让他们丝毫不敢松懈,因为,鹿特丹世乒赛和伦敦奥运会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王皓的意志感动了主帅刘国梁:“我们本来不让王皓打后面的比赛,但他还是坚持要打,不愿意放弃,这种精神非常可贵,这就是我们队这么多年长盛不衰的精神支柱。”

  31岁的马琳和32岁的王励勤回勇杀入四强,是直通赛最大的惊喜。在年初的首次直通赛中,马琳排名第11位,大力排名第10位,人们以为他俩已经日薄西山,结果“拼命三郎”和“战神”又并肩归来!主帅刘国梁笑言:“他们俩在互相攀比。”领队黄飚感叹说:“如果老将真玩命,他们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