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深圳红钻 > 最新动态

新深足化身“凤凰” 新构建离不开昔日老将身影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08日11:42

  深圳足球留给我们的记忆,有保级的艰辛,也有夺冠的辉煌,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曾经为深圳足球付出过的老将们。如今新深足构建时,我们又看到了昔日老将们的身影,这些在外漂泊多年、或者一直为深圳足球事业默默付出的熟悉面孔,又回到了深圳球迷的视线中。此外,这支新深足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深圳凤凰”。

  老熟人 再聚首

  在昨天下午的喜地根球场,深圳凤凰队也迎来了正名后的首场训练课,在张增群、朱波的带领下,球场犹如刮起了一股怀旧风。马里科、日科夫、图穆、王超、皮思维,这五名深圳足球的老熟人齐聚深圳凤凰队,一齐为新的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中资历最老的无疑要数王超,他与目前茅台红钻队中资历最老的袁琳是同一批来到深足的元老。这名为老深足开创巅峰之路的老臣,曾在朱广沪执教深足时,与李玮锋、郑智、李毅、王宏伟、陈永强、杨光组成的“七兄弟”成了这支队伍新的核心。2002年离开深圳后,王超辗转重庆、青岛、辽宁等俱乐部,上赛季在沈阳东进队效力,如今32岁的他重新回到深圳足球的怀抱后也感触良好:“我的户口早就迁到深圳了,我一直觉得自己是深圳人,现在不算是转会,而应该说是‘回来了’。”

  凤凰队 不死神

  经过34天的漫长等待后,这支球队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大名——“深圳凤凰”。

  至于为什么会起这样的名字,深圳凤凰队负责人黄澍也向我们道出了其中的缘由:“首先球队从长沙来到深圳后,希望能‘凤凰涅盘浴火重生’,其次是深圳有个著名的梧桐山,而梧桐树能引来金凤凰,我们借此来表明我们的志向。此外,凤凰代表不死鸟,老深足曾经体现出这种不死鸟的精神,我们希望新深足和老深足继续发扬这种深圳精神。”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