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全英公开赛抽签揭晓 中国男单场场都是硬仗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雅元
2011年03月08日11:59

  全英公开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在英国伯明翰揭幕,这项古老的赛事吸引了全世界顶级的选手参赛。对中国男单来说,每一战都是硬战,女单需要小心谨慎,双打则显得波澜不惊。

  鲍春来、谌龙、陈金、杜鹏宇、林丹、王睁茗都出现在了正赛中,后4名选手均处在下半区,林丹和陈金的首轮对手相对名气较小,而小鲍首轮便遭遇强敌索尼,谌龙首轮对手是韩国人孙完虎,杜鹏宇对阵丹麦的约根森。难度最大的当数王睁茗,如果他能够在首轮击败朴成焕,次轮还会碰到自己在广州恒大的队友陶菲克,后者是赛会2号种子。

  鲍春来这边,他首先要冲破“亚洲包围圈”才能够晋级四强,如果击败索尼,他便要在第二轮与头号种子李宗伟抗争,而在第三轮等待他的将有可能是波萨那。中国德比在半决赛前可能不会发生,因为每一场比赛都是硬战,林丹与陈金会师也需闯进四强才能实现。

  女单方面,王仪涵因伤缺阵令中国队的下半区有些“空虚”,5名队员全部拥挤在上半区为晋级“内战”,王适娴和刘鑫有可能要为八强资格“厮杀”,汪鑫、蒋燕皎、李雪芮、卢兰需要为四强资格拼争。这样的格局对下半区有3名选手的韩国队,对蒂娜·鲍恩,甚至是对急需大赛锻炼的泰国小将因塔农来说都是极为有利的。

  双打方面,男女双打总体签位布局相对比较均匀,混双签位上半区有点拥堵。男双中“风云组合”与马基斯/亨德拉、古健杰/陈文宏在一个半区,若欲与两组当中一对在半决赛相遇,“风云组合”就必须在1/4决赛中击败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中国队女双分组最为理想,在中国德比发生前将先看到日本和韩国队的“内战”。赵芸蕾/张楠、何汉斌/于洋、徐晨/马晋均在上半区,其中赵/张将在1/8决赛中与何/于相遇,而无论谁想晋级四强都必须要过徐/马这一关。下半区的陶嘉明/田卿将受到来自丹麦和中华台北组合的考验,方有晋级的资格。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