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硬了一节造客场大捷 阿帅两次换人收到奇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8日13:36
组图:火箭VS国王 洛瑞戏对手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对攻,疯狂地攻防转换。

  如果看了北京时间3月8日,火箭和国王比赛的上半场,这就是你能对比赛做出的第一判断。仅仅上半场,双方就打出了65-58的高比分。

  阿德尔曼非常清楚火箭的优势,快速地攻防转换和不停地转移球让国王的防守顾此失彼,这也是火箭能够在上半场领先的主要原因,但同时,阿德尔曼也发现了火箭最大的问题——内线的防守。

  仅仅上半场,火箭的内线几乎被考辛斯和戴勒姆波特这两个大个子打垮,尤其是考辛斯几乎让海耶斯的防守形同虚设,在内线予取予求,半场就攻下了20分。

  当然,对于阿德尔曼和火箭而言,他们知道本身的优势在哪里,而且通过前几场比赛积累的自信已经让火箭宠辱不惊。火箭之所以能够在第三节发力并且牢牢锁定胜利,和阿德尔曼的果断和睿智分不开,最终火箭也在客场123-101大胜而归。

  阿德尔曼显然也发现了火箭内线防守在上半场的不给力,而第三节仅仅打了3分钟之后,老米勒的出场事实上是彻底改变局面的一个变招——无论是阿德尔曼的有意为之还是因为斯科拉的身体不适,老米勒的攻防都让国王出现了崩溃的迹象。考辛斯和戴勒姆波特更多地被火箭的内线球员挤到了外围进攻,不再拥有上半场那同样在篮下轻松得分和二次进攻的机会。而老米勒在高位的策应能力不仅为外线队员的切入拉空了内线,而他连续四次到位的助攻也让国王队徒呼奈何——这些也是攻击力十足的斯科拉所不具备的。不仅如此,老米勒的经验和老辣在这一节也得到了体现,他在第三节的一次倒地干扰了考辛斯,这让脾气火爆的菜鸟在起身之后怒不可遏地推了老米勒一把——于是考辛斯领到了本场的第四次犯规下场!于是,考辛斯全场的得分就停留在了上半场的20分,下半场1分未得。

  而在考辛斯下场之后,阿德尔曼又很快做出了调整,用帕特森换下了海耶斯来加强内线攻击力,第三节的最后2分半钟,火箭打出一波11-0,一举锁定了21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整场比赛,火箭就防了第三节一节而以,这不仅打乱了国王的节奏,而且还让对手仅得到了16分——单节净胜14分,阿德尔曼的中场布置效果可见一斑。(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