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曝张庆鹏下赛季回辽宁 郭士强:我们会重振雄风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08日13:49

  总算抬了一把“龙头”,可惜——

  昨晚,辽宁主场迎战北京,以104比97赢得四连败后的首场胜利。对于辽宁来说,这场胜利尽管赢得很漂亮,但来得太迟了。八一赢下上海的终场哨声,宣告了辽宁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梦彻底化为泡影。辽宁历史上第二次告别CBA季后赛舞台。

  安东尼

  才依稀找到感觉

  昨晚辽宁主场迎战北京打出漂亮一仗。虽说进入季后赛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辽宁小将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人看到了昔日辽篮的霸气。

  本场比赛辽宁队员的命中率有很大提高,中远投命中率均达到45%以上。超高的命中率成为辽宁队昨晚赢下比赛的保障,12记给力的3分球也让辽宁找回了以往外线的自信。而北京队昨晚明显有失准头,除了莫里斯拿到34分外,阿巴斯和乔得分都没有上双,频频失误也让北京队抱憾而归。

  本场比赛安东尼似乎才找回从前的状态,全场砍下25分10篮板。安东尼的出色发挥也带动了辽宁队的内线,他与小旭联手将北京队的进攻挡在门外。

  输掉季后赛

  赢得郭艾伦成长

  昨晚最抢眼的是小将郭艾伦。29分8助攻,郭艾伦昨晚将原本阵容残缺的辽宁队重新凝结在了一起,尽管只有9名可以轮换的队员,但郭艾伦顶住重重压力发挥神勇,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声。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练,郭艾伦明显成长了许多。本场比赛杨鸣和王英亮双双缺阵,在如此困难情况下,郭艾伦几乎凭借一个人扛起了辽篮的后卫线,死死防住了与他对位的李学林,将李学林的得分控制在8分以内。这个赛季,辽宁虽然没有打进季后赛,但年轻小将的成长,对于辽宁男篮也是难能可贵的。

  除了郭艾伦,李晓旭首节的两次封盖功不可没。首节刚开始不久北京队一次快攻到篮下,李学林跳起投篮被李晓旭飞身盖掉。随后不久,李晓旭同样打掉了阿巴斯的一次投篮,彻底压制住了北京队的进攻势头。而李晓旭末节的一个三分同样挽救了辽宁被反超的危机,小旭全场砍下14分17篮板。

  尽管辽宁队赢下了昨晚的比赛,但依旧和季后赛无缘。昨晚,虽然两个重要竞争对手山西队和山东队先后输球,但八一队赢下上海,意味着辽宁进入季后赛已经从理论上彻底终结。

  本报记者 丁卉

  王江 摄

  郭士强:

  相信辽篮

  明年会重振雄风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顾整个赛季,辽宁队无缘季后赛的原因无非两点:外援和伤病。

  郭士强说:“作为一个教练,很伤心,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我们要看到长远,好多球员的发挥都非常好,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我看到了年轻球员的成长,这是盼盼的最大收获。下赛季,张庆鹏将回到队里,谷立业也将重返赛场,我们把目标放得长远,下个赛季相信辽宁队会重振雄风。”本报记者 丁卉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