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欧冠激情大战竟成残阵比拼 枪手无枪巴萨没中卫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08日14:21

  无论是领跑西甲的巴萨,还是在英超中紧紧追赶曼联的阿森纳,两支球队都不得不承认,他们必须为彼此之间的这场欧冠决战而分心。现在终于是了结的时候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萨与阿森纳将在诺坎普球场一决高下,然而,就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战役打响之前,两队都传出了严重的伤病警报,使得这场魂牵梦萦的比赛顿时变得星光黯淡,不过,对于这个星球上最为追求完美的两支球队而言,残缺或许可以激发出一种另类的美?

  巴萨防线重组

  上轮联赛,巴萨非常“实惠”地1:0战胜了萨拉戈萨,瓜迪奥拉更换了6名首发,布斯克茨、比利亚、伊涅斯塔、阿比达尔均被轮换出了首发阵容,比利亚也只踢了最后的20分钟,只有梅西是个例外,教练组评价他“体能和精神好得不用休息”。

  此前被确诊为腰椎间盘错位的瓜迪奥拉一直在医院疗伤,并没有带队训练,而是将指挥权交给了自己的助手。昨天,瓜帅表态他将参加8日晚上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根据这番声明可以推断,既然能够出席发布会,那么瓜迪奥拉也将亲自指挥同阿森纳的这场关键之战,这对稳定军心大有裨益。

  不过,也有让瓜迪奥拉头疼的事情。队长普约尔在上周日恢复后不久又在训练中突然感觉到左膝疼痛,当天下午,巴萨官方便做出了让普约尔推迟复出的决定:队长将缺席对阿森纳的关键之战。再加上皮克累计黄牌停赛,一下损失两大中卫的瓜迪奥拉必须重组防线。从瓜迪奥拉的轮换名单上看,阿比达尔肯定占据一个中卫名额,另一人则将在米利托和布斯克茨中做出选择,而后者希望更大。毕竟,米利托长期因伤缺阵,他的状态尚无法达到欧冠要求,另外他和阿比达尔都是左脚更出色,两名“左脚中卫”的搭配多少有些别扭。对于瓜帅而言,阿比达尔和布斯克茨都不是正宗的中卫,这样的搭档实属无奈之举,不过他们两人在一些比赛中已经客串过这一位置,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在保持住了对皇马的领先优势后,巴萨已把全部心思放在了阿森纳身上。首回合1:2的比分让红蓝军团已无路可退,当然好在他们只需1:0就可晋级。“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被淘汰,即使第一回合我们输球了。”在展望即将到来的决战时,梅西信心十足。队副哈维认为这将是一场关乎巴萨本赛季成败的比赛,“无论阿森纳少了谁,他们肯定会努力捍卫2:1的比分,而我们回到主场必须拿到3分!”

  枪手锋线无枪

  和对手瓜迪奥拉相比,阿森纳主帅温格的日子更不好过。首回合逆转战胜巴萨后,温格还踌躇满志地准备到诺坎普与巴萨一争短长,但仅仅几天之后,5名枪手主力先后倒下,范佩西和沃尔科特已确定将缺席诺坎普之战,法布雷加斯和宋则还在等待之中,只有上周日伤退的威尔希尔并无大碍。

  现在,枪手一队的伤员已多达7人,超过一半伤员已肯定缺席对巴萨的决战,这让教授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长期卧病的中卫费尔马伦不用指望,肩部受伤的门将法比安斯基也无缘余下赛季,威尔希尔原本也被铲伤了小腿,但幸运的是,他很快用推特向球迷报了平安。最困难的当数锋线,范佩西和沃尔科特均已确定无缘随队出征,尽管在诺坎普枪手的主旨不是进攻,但一旦被巴萨进球,阿森纳恐无还手之力。至于法布雷加斯和宋,温格格外期待他们的复出。上周日接受完体检后,法布雷加斯带来了盼望之中的好消息,“经过一段时间休息,体能上我感觉不错,我相信将在对巴萨的比赛中复出。”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小法的回归无疑对阿森纳至关重要,也在一定程度上让温格有了与巴萨掰掰手腕的资本。

  除了伤病,枪手的心魔也是他们能否淘汰巴萨的关键,一旦被巴萨逆转出局,那么枪手“打破六年无冠”的怪圈只能寄望于联赛。一周之前,阿森纳刚刚失去四线作战情况下的第一个冠军联赛杯,本周又迎来欧冠生死战,温格生怕队员心理脆弱,在出征之前不断提醒弟子们“必须与联赛杯决赛保持距离”。然而,年轻的枪手似乎并不忌惮诺坎普,“我们知道能够击败巴萨,因为我们在酋长球场做到了。我们曾在1球落后世界上最佳球队时完成了逆转,这给全队都带来了极大信心,希望这次我们也能得到理想的结果。”威尔希尔这样表示,他甚至认为,只要淘汰了西甲领头羊,他们的实力足可问鼎最后的欧冠冠军。

  对于这场生死之战,温格似乎盼望已久,“巴萨一直困扰着我们的球员,他们无法集中精力到其他比赛中,这是下意识的!现在终于可以了结了。”温格强调,阿森纳到诺坎普绝对不会一味防守:“我们需要一些有活力的球员出战诺坎普,因为我们不得不跑动很多,我们没有足够的优势去龟缩防守,你不能只想着踢成0:0,这也不是我们球队的个性,我们会在抢回皮球时努力进攻。”

  福哨佑巴萨

  巴萨与阿森纳的比赛一触即发,昨天,欧足联也公布了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他就是巴萨福哨瑞士人马西莫·布萨卡。

  作为欧足联的一线主裁,布萨卡有着非常丰富的国际比赛执法经验,而他也堪称巴萨的福哨。上赛季欧冠1/4决赛巴萨首回合作客酋长球场,是役主裁便是布萨卡,最终两队2:2战平。此外,两年前巴萨2:0击败曼联夺取欧冠冠军的那场巅峰对决,主裁同样是布萨卡。在布萨卡7次主吹巴萨的比赛中,红蓝军团的战绩为5胜2平,而由他主吹的3场阿森纳比赛,枪手战绩仅为1胜1平1负。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方奕昕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