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成“败人”主帅要走人 范加尔今夏天将离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08日14:27

  当“激情大师”克洛普本赛季率领多特蒙德杀得风生水起,德国足坛最有名的三位大佬却正在度日如年:重返勒沃库森的巴拉克长期与板凳结缘,马加特的沙尔克04深陷杯赛每过一关、联赛就要输一场的怪圈,而刚刚遭遇三连败的范加尔,则充分诠释了从神奇到平庸,往往就在一线之间。三人的未来何去何从,昨天有了第一个答案:拜仁慕尼黑在其官网上宣布,由于战略方向上的分歧,主帅范加尔将在今年夏天提前离开俱乐部。

  从“死刑”到“缓刑”

  对于近八成的拜仁球迷而言,范加尔下课不是问题,问题只是:俱乐部为什么没有立即拿下荷兰人,而是让其继续带队打完本赛季剩余的比赛?毕竟,在上周六与汉诺威96交手前,拜仁主席鲁梅尼格曾经给范加尔下过死命令:必须拿下汉诺威,否则……

  然而,通牒并没有阻止球队三连败。失望的拜仁球迷随即将视线转向俱乐部官网,等待鲁梅尼格兑现他的诺言。但一天过去了,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莫非鲁梅尼格的通牒只是吓唬?当然不是。德国当地时间周日下午,鲁梅尼格和俱乐部另外三位高层霍普夫纳、内林格尔、乌利·赫内斯齐聚一堂,讨论范加尔的前途问题。持续了五个小时的秘密会谈结束后,消息灵通的德国媒体获悉:范加尔不会立即下课,但荷兰人与俱乐部的合同将提前到今年6月30日结束。

  从“死刑”到“缓刑”,范加尔的命运改变,盖因拜仁一时半会找不到合适的救活队员。与其铤而走险,不如稳住荷兰人的情绪,为下赛季的欧冠门票做最后一搏。

  勒夫成为主帅候补人选

  在得知俱乐部的决定后,范加尔表示接受并愿意站好最好一班岗。

  尽管从战术大师到“愚蠢先生”,或许连荷兰人自己都不明白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作为职业教练,天上人间的事情范加尔应该经历了不少。事实上,范加尔的成败基本都是一人决定的。没有罗本上赛季的加盟和神奇表现,范加尔根本挺不到今天;没有罗本世界杯后的受伤,拜仁也不会落到如今这步田地。

  从目前的情况看,老帅海因克斯和少帅萨默尔都有可能成为拜仁的下一任主帅。两年前,从克林斯曼手中接过教鞭的海因克斯不辱使命,为拜仁如愿拿到了欧冠入场券。尽管勒沃库森在海因克斯的调教下表现不俗,但今年夏天合同就要到期的老帅至今仍未与俱乐部续约,据说是因为在巴拉克的使用问题上与俱乐部高层出现了分歧。其次是萨默尔,数月前拒绝汉堡邀请,就有德国媒体透露是拜仁名誉主席赫内斯支的招。如果拜仁真有此意,相信一定能打动萨默尔——相比目前的德国队领队一职,拜仁主帅显然更具诱惑力。

  除此之外,也有传言称拜仁正在打勒夫的主意,只是问题在于,勒夫与德国国家队的合同要到2012年欧洲杯后才到期,让他现在放弃在国家队“主要负责帅”的工作,估计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