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四川老体工作亮点多 副省长:是群众健身主力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8日15:10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从省到城市社区、农村乡镇,每年都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和比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参与,全省经常参加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达650多万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48%以上,老年体育队伍巳成为群众体育中一支充满活力的‘主力军’。”2011年四川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华对四川省老年体育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积极组织引导老年人参加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增进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这为省委、省政府积极推进“两个加快”和构建和谐四川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文华说,“十一五”时期是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国际金融危机和特大山洪泥石流等的严重影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奋力推进“两个加快”,夺取了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重大胜利,经济发展创新高,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人民生活迈上新台阶。在过去的五年里,省老体协和各级老体协积极组织引导老年人参加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为增进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为推进“两个加快”和构建和谐四川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2009年9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积极抓好落实,推动老年体育发展,全省老年体育事业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开创了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呈现许多亮点。

  “2009年我省代表团参加全国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取得了38枚金奖、13枚银奖、11枚铜奖以及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省老年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和特大地震后广大老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省争了光,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陈文华说。目前,各地积极建立健全老年体育组织,四川省所有市(州)、90%的县(市、区)、85%的社区、60%的乡镇和40%以上的行政村建立了老年体育组织,老体协组织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同时,加强了骨干队伍建设和业务骨干培训,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各级老体协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影响日益扩大,巳成为组织健全、成员广泛、活动经常、社会效益显著的群众体育社团。

  “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川委办[2009]23号文件作为应尽的职责,把老年体育工作纳入社会体育发展计划,认真指导和支持老体协的工作,及时帮助解决老体协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谈到新时期老年体育发展,陈文华说,“老体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前进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积极发挥社团组织的作用,提高自我发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律规范的能力。要继续贯彻‘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大力推进城乡老年体育事业的协调发展,更加重视和加强农村老年体育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创造多种机会吸引更多老年人参加到喜爱的文体活动中来,推动农村和城市社区老年人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在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中,要坚持‘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原则,重在参与,重在健康,提倡科学健身,通过健身使广大老同志获得快乐、获得健康、获得幸福。”(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