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献礼三八节:杜丽带着孩子训练 罗微脚踝又受伤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8日15:19

  她们都曾获得过奥运冠军。而今,已是“高龄”的她们仍奋战在各个赛场。她们不但要和对手较量,还要与年龄赛跑,和伤病比拼,为家人分心。今天是妇女节,让我们向奥运女将致以崇高的敬意。妇女节,让我们把鲜花送给她们。

  边疗伤边备战

  罗微

  痛并坚持着

  本周末,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将在厦门举行,这次比赛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系列选拔赛之一。有伤在身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罗微也将参加该项比赛。

  为了备战此次全国锦标赛,中国与西班牙跆拳道国家队选手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一场实战对抗赛,但罗微却因脚踝伤病错过了这次实战机会。在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陈中退役后,罗微就成为中国女队大级别的领军人物。然而,罗微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就在对抗赛前几天,她又意外伤到脚踝。

  罗微表示,脚踝伤病不会影响参赛,最紧要的还是适应电子护具。“对于年轻选手来说,直接适应电子护具不难,但我们这些老将需要适应。我的击头不是很好,以前只需要踢下面(的部位)就能赢,但现在用电子护具更推崇击头进攻。”

  边比赛边指导

  张山

  爱并坚持着

  13年前,张山站在飞碟世界杯开罗站最高领奖台上;13年后,张山荣登飞碟世界杯智利站冠军宝座。这是她从1998年世界杯开罗站后获得的第一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决赛中她发挥完美!”国际射联第一时间报道了张山夺冠的消息,并用“完美”形容中国老将的发挥。预赛,张山75发72中,决赛25发25中,总成绩为100发97中。

  国际射联在官网上提及了张山1992年摘得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的往事。当时张山在预赛中创造了200发200中这个无法逾越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成为唯一在飞碟项目战胜男运动员的女运动员,这个纪录同样无人能够打破。

  赛后,张山坦言:“我在准备这场比赛时,就希望能够获得冠军。虽然我的年龄已经不小,但是我仍希望能参加下届奥运会。”

  目前,张山的身份是教练兼队员。张山表示要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年轻队员。“我要尽到教练的责任,指点我的队友们。”张山说。

  边训练边看孩

  杜丽

  苦并坚持着

  上月底,在国家射击队第二场世界杯队内选拔赛上,“妈妈枪手”杜丽和陈颖均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两位妈妈强势回归,经历了许多艰辛。

  考虑到杜丽初为人母,队里特地允许她把6个月大的儿子带在身边,杜丽的母亲也跟着来到了北京,并在训练场附近的小区里租了房子。因为孩子还没有断奶,杜丽每天下午都得回家喂奶。

  对于此次回归,杜丽坦言也曾“斗争”过:“一直在回不回之间犹豫,毕竟回来对孩子的照顾就会少了。最后还是选择回来,因为不想将来后悔。至于能不能去成伦敦,只能说尽力吧,这个看天也看自己。”

  如果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并冲击首金,将是杜丽连续3届奥运会冲首金,这样的经历只有赵颖慧有过。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