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英超赛场围脖风难再热 国际足联新规定防危险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1年03月08日16:54

  从特维斯戴围脖开始,英超赛场兴起了一股围脖热,围脖风甚至刮到了意甲和西甲。不过,球员们戴围脖踢比赛的场景将不会再出现,日前召开的国际足联例会上,主席布拉特宣布:7月1日起,球员将不再被允许项戴围脖出场。

  英超赛场上,围脖已经成为球员比拼时尚的道具,特维斯和巴洛特利们一个比一个戴得花哨。这个赛季,围脖风已经刮到了意甲和西甲,随处可见戴着围脖踢球的球员,有时他们甚至不是为了保暖,而是仅仅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帅气更有品位。

  但现在,球员们戴围脖踢比赛的场景将不会再出现。日前召开的国际足联例会上,除了讨论是否引入门线鹰眼技术外,围脖问题也是主要议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会上宣布:从今夏7月1日起,球员将不再被允许项戴围脖出场。

  早在一个多月前,国际足联就表示将对是否戴围脖上场进行讨论,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表示“围脖将会威胁球员安全”:球员在情急时,为了抢球或者护球,很可能在比赛中拉拽对方球员颈部的围脖,这样会拉伤颈部或者造成被拉拽球员窒息。在反对戴围脖上场的问题上,布拉特是非常坚决的反对派,他认为“根本不用讨论,因为围脖根本就不是球衣的一部分。”

  在国际足联出台这一禁令之前,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就已经下令禁止球员戴围脖比赛:“我本来就禁止球员戴围脖,围脖是给那些‘小白脸’的,一点儿不爷们儿!”而曼联前队长、伊普斯维奇主帅基恩也特看不惯现在年轻球员的娇惯之气:“我不知道这帮人是怎么想的,又是手套又是围巾的,这也太诡异了,我可不认为这帮人会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比赛中。”

  禁令一出,“围脖男”将从球场上消失,只是不知道已经戴习惯了的特维斯和巴洛特利们,在比赛中能否适应脖子上有些空空的感觉。

  此次会议批准了欧足联有关在明夏的欧洲杯中采用五人裁判制的请求,而在上月国际足联测试中无一过关的门线技术,则又批准了一年的额外测试期。布拉特的表态也给门线技术带来了新希望,“如果新技术能够完全确定不出错,那理事会在明年会批准。”他透露,有三项利用磁场效应的技术很有希望被通过。

  此外,会议还批准南美足联在比赛中采取“任意球喷漆(在罚任意球时确保球员按规则退出9.15米、喷完不久会消失)”。而针对最近哥伦比亚联赛中出现球员踢猫头鹰致死的事件,会议也重申,有外来物体(如另一个皮球、如小动物)进入球场时裁判必须中断比赛的相关规定。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