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赛-郭跃4-1文佳获开门红 姚彦4-0胜饶静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郭健
2011年03月08日18:16
组图:郭跃正手抽杀力道十足 文佳场上一脸茫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2011中国乒乓球队第二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展开了女乒小组赛的争夺。在B组的首轮比赛中,郭跃迎战文佳,最终郭跃以4-1轻取对手,获得开门红。五局比分分别11-9、7-11、11-7、11-8、11-9(郭跃在前)。为另一场比赛中姚彦4-0横扫(11-6、11-6、11-8和11-9)饶静文。

  【本次选拔赛中采用世界杯赛制,即所有16名参赛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4人。小组单循环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行八强淘汰赛,最后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按照选拔办法,郭焱、丁宁已经获得单打资格,不参加本次比赛;而各有一个公开赛冠军的武杨和刘诗雯,无论谁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也将入围女单阵容;而李晓霞和郭跃仍将为参赛资格而战。】

  首局比赛,郭跃开局占据优势,以5-3领先,此后郭跃一直掌握着场上主动,尾局比赛以9-5领先,不过随后郭跃急于求成,接连出现回球下网,文佳将比分追至9平,此后郭跃稳住局势,打得更加坚决,最终连得两分,以11-9先下一城。

  次局比赛,郭跃开局失误过多,以2-4落后,不过随手郭跃加强了变化,一度将比分追至5平,此后文佳突然发力连得两分,并一直处于领先,11-7文佳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郭跃没有受到次局失利影响,开局以5-2领先,不过随后文佳也加强了进攻,将比分追至6-7,此后郭跃连得两分稳住局势,并越战越勇,11-7郭跃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两人打得异常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郭跃5-6暂时落后,不过此后郭跃调整了状态,以11-8再下一城。

  第五局比赛,郭跃5-4的时候文佳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郭跃连续得分,8-6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文佳追回一分,这个时候郭跃又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郭跃连续得分,10-7拿到三个赛点。之后相持中文佳正手命中直线,8-10。郭跃接发球抢攻反手出台,10-9。文佳回球没有拉上,9-11不敌郭跃。郭跃4-1获胜。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