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直击:蒿俊闵联袂劳尔 沙尔克为欧冠放弃狂欢节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8日21:45
幻灯:蒿俊闵积极训练 期待欧冠出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记者 明克发自盖尔森基兴)德国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刚刚经历了上周六客场失利的沙尔克04队没有进行一丝的喘歇,直接投入到了本周三晚上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备战中。蒿俊闵在上一轮联赛中替补出场打满了下半时的比赛,今天训练中的对抗赛,他被主教练马加特安排和劳尔一起联手中路的组织进攻。

  和劳尔联手

  今天盖尔森基兴阳光明媚,气温有所回升,下午的训练原定于是4点开始,但很多球员提前10多分钟就陆陆续续来到了训练场上。训练第一个环节是抢圈热身,由于球员脸上都面带微笑,丝毫看不出这是客场刚刚失利的样子。今天的热身时间比平时短了很多,很快球员就全部集中进行下一个颠球、控球的环节:一组三人,面对面站好,先是用脚颠球互相传递、然而是用头球颠球传递、最后是头顶脚踢相结合,如果出现失误,球员就要自罚俯卧撑。蒿俊闵和卡利米、萨尔佩等人分在了一组,在将近20分钟的颠球练习中,蒿俊闵显示出了良好的脚法和球感,只自罚了两遍俯卧撑,而他的队友都是屡次趴在地上。

  最后进行的是30分钟的分组对抗赛。蒿俊闵和劳尔都套上了替补的橘黄色外套,但是右后卫的位置上站的是黑人球员萨尔佩,右前卫是90后的德拉克斯勒,蒿俊闵的位置被马加特拉到了中路,一直埋伏在劳尔身后,很少负责防守,大多数时间都是和劳尔一起从中路策动攻势。如此配置在一上来就打了主力一方一个措手不及,替补一方率先进了球。比赛过程中偶尔劳尔偶尔主动撤到右边路,此时小蒿就利用这个空间突然从门前杀出。

  备战欧冠不过节

  今天是对于德国人来说仅次于圣诞节的一个节日、也是全年所有节日的一个顶峰——玫瑰星期一,很多商店今天下午都已经放假,莱茵河沿岸的城市都在庆祝嘉年华狂欢;沙尔克04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毫无例外的放了假,只有球员和教练组仍紧张的进行着欧冠的备战。事实上,球队过去一周到今天一直都在马不停蹄的应付“三线做战”的需要,上周一球队在沙尔克04的花园球场公开训练后,随即周二出发前往东南部的慕尼黑;周三晚上打完和拜仁的杯赛后,球队没有回到盖尔森基兴,而是直接前往德国南部的斯图加特,准备周六的联赛;周日球队回到盖尔森基兴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后,按照以往惯例周一应该安排一天休息,而且又恰逢玫瑰星期一的节日。因此过去一周时间里,球队都是在东奔西走之中一刻也不停歇的准备下一场的比赛。

  牺牲联赛豪赌欧冠

  尽管本赛季联赛成绩不佳,但沙尔克04是目前18支德甲球队中唯一一支联赛、德国杯和欧冠三线做战的球队,马加特一直以此为自豪,特别是上周三客场将拜仁淘汰挺进德国杯决赛之后。周六客场输给排名倒数第二的斯图加特,结果和过程均值得回味:中卫霍维德斯在第14分钟就吃到红牌并被罚了点球、球队早早落后,中场休息马加特鲜有的一口气换了三个人,这些因素夹杂在一起判断,只能说明马加特已放弃了联赛成绩,他需要让主力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保证周三欧冠能够在已取得客场进球的情况下,不至于再有闪失。出于这种考虑,马加特上周六给了蒿俊闵自联赛首轮沦为替补后的最长登场时间。今天的颠球训练,同样是在强调球员自己和队友之间对球的控制权。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