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WCBA半决赛综述:苗立杰神勇 沈部广东先声夺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08日22:18

     新华社北京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李铮)沈部福元和广东东莞8日分别在客场击败卫冕的辽宁衡业和八一广博,取得半决赛的开门红,再胜一场即可双双挺进本赛季全国女篮联赛总决赛。

    沈部在鞍山以92:82赢了辽宁,苗立杰15投10中,贡献29分、4次助攻,宋力维得到22分,赵爽和刘丹分别添了15分和12分。

    辽宁外援卡拉布莱克顿打满全场,掠下30分和23个篮板的大两双,其中上半时得了22分,全场有13个进攻篮板。但她的队友中只有马增玉和陈晓丽各有16分的两位数得分。

    辽宁首节以占优,以24:23领先,第二节开始虽然渐渐失势,但至第三节前半段比分还咬得很紧,一度把比分追成49平。之后,苗立杰的一记三分球和中投得分,率领沈部打出18:10,而以67:59进入第四节。

    末节卡拉布莱克顿体力下降,辽宁攻势大减,加之几次失误,沈部把优势很快扩大到71:61,到终场前2分多钟还建立过85:70的优势。主场作战的辽宁虽坚持追赶,分差却一直没有小于10分。

    在宁波,同样拥有外援的广东以58:50战胜八一。卡什打满全场为广东贡献20分和12个篮板。她的两位队友“巨人”魏伟和黄红枇各有10分入账。八一也有三人得分过10,陈丽莎交出18分和10个篮板,陈楠和露雯分别添了11分和10分。

    广东可谓从头至尾一路领先,但双方投篮命中率不高,比赛磕磕绊绊,极不流畅。八一58投22中,其中三分球11投2中。八一失误也很多,一共21次,比广东多9次。广东的命中率也低得可怜--72投仅26中,只因投篮次数较多,才舀下对手。

    半决赛的第二场争夺将分别移师到沈部主场丹东和广东主场塘厦,如果辽宁和八一获胜,将在原地再打一场,以3战2胜制确定谁能进入总决赛。(完)2011/03/08 22: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