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郭跃缘何状态不佳 位置限制了她的特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3月08日22:32
组图:郭跃杀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8日发自山东诸城)今天,直通鹿特丹中国女乒选拔赛进行了小组前两轮的比赛。在全天赛事结束后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很多东西束缚了郭跃的手脚。

  “郭跃从2008年之后到现在,技战术变化不多,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进则退,慢进则退,”施之皓对记者说,“另外在位置上她可能跟过去也不一样,人家对她的重视程度,对她的研究都给她造成了困难。还有一个就是在这么激烈的竞争氛围里面她要摆脱前面两个方面困难,还要去达到她自己想要的目标,很多东西困扰了她束缚了她。”施之皓点出了郭跃近期状态平平的原因。他尤其指出郭跃现在的位置可能限制了她的特点,不能让她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

  在谈到球队竞争的时候郭跃表示即便在上一个周期,张怡宁,王楠跟郭跃、李晓霞这样的主力相比,相互之间优势也不大,“队内竞争很正常,相互之间比较了解,哪个人在哪个位置心态会不同,去年刘诗雯、丁宁机会比较多,李晓霞、郭跃跟她们打的时候心态也完全不同。现在郭跃、李晓霞机会多了一点,她们的困难也更大了,而刘诗雯、丁宁心态会更好一点,是去冲击她们。队内还是看怎么摆正心态,以积极心态面对。”

  施之皓强调竞争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从国际乒联的角度来看,今年6月1日的世界排名可以说是奥运会报名的决定性因素,这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大家都会瞄着目标去努力。”

  之后施之皓介绍了女乒参加3月底大众精英赛和亚洲杯的人员,“大众杯派的是李晓霞,郭跃和刘诗雯打亚洲杯,原则上都要给她们一个基本公平的机会、同等的机会。刘诗雯、丁宁去年比较多,郭跃、李晓霞在后面。郭跃现在排名后一点,还有刘诗雯,我们要给同等机会,看她们的发挥。”同时施之皓表示世乒赛前的波兰公开赛将派郭跃、武扬和范瑛出战。(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