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贝利称领导球队不在行 生涯最重要进球竟是点球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08日23:22

     新华社香港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球王贝利在球员时代驰骋鸀茵场风光无限,退役之后对圈内大小事宜也都能说个一二三,其“乌鸦嘴”更是名闻天下。不过,当起一家俱乐部的名誉主席,他却说自己“茫然无头绪”。

    据主办方透露,以纽约宇宙队名誉主席身份到访香港的贝利,是8日在此间出席美国商会午宴时有这番谦逊表白的。他说:“球场上我来去自如,作为名誉主席,我却茫然无头绪。”

    去年8月,贝利退役时的东家纽约宇宙俱乐部邀请他出任名誉主席,这支北美传统劲旅的重建之路从本月3日开始的亚洲之行正式展开。尽管贝利说自己尚无头绪,但球王的金字招牌已经给球队带来了相当的关注度。

    除了慈善和青少年活动之外,球王带领的这个班子访问亚洲的重要任务就是为俱乐部的重建打下市场基础,和商界精英会面就是一个重要的步骤。

    当天的午宴还安排了青年提问环节。和前一天的记者见面会一样,大家更热衷的话题还是球王本身。

    贝利说,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进球,既不是倒挂金钩,也不是1970年世界杯决赛的头球建功,而是他在巴西圣保罗州锦标赛上打进的一个点球,那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0个进球。

    “当我把球放在白点上,队友都退到中圈附近,他们都期望我能进球。我感到紧张,结果成功了,那是个美妙的时刻。”他说,“那个点球是我的巅峰。”

    说起门将,贝利赞英格兰著名门神班克斯是最强的“对手”。后者在1970年世界杯上一次技惊四座的扑救化解了贝利一个死角头球。球王说,“我当时疯了”,而班克斯就此名垂足球史。

    纽约宇宙队的此次亚洲行也在当天结束。

    贝利在效力宇宙队的三个赛季中曾帮助球队夺得北美足球联赛冠军。不过在他退役后,球队和联赛的吸引力显著下跌,结果相继关门大吉。时隔25年,英国商人、前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副主席凯姆斯利着手重建球队,并计划于2013年登陆美国大联盟。(完)2011/03/08 23: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