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三八节添堵 不敌瑞典队惨遭阿杯三连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09日02:15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阿尔加夫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女足0:1不敌瑞典队,从而遭遇了三连败。中国队在三场比赛中只打进一球,她们只能去争夺本次赛事的第七名!

  锋无力造就三连败

  中国队本场比赛失利有些冤枉,因为瑞典队的进球有越位的嫌疑,但不管怎么样,她们还是没能攻破对手的球门,最终0:1失利。三场比赛中,女足仅打进一个球,位列小组第四。阿尔加夫杯共分为A组、B组和C组三个小组,A、B两组前三名将进行交叉比赛,决出阿杯的前六名。A、B两个小组成绩较好的第4名与C组第1名进行第7、8名的争夺,中国队凭借的净胜球优势力压A组第4名芬兰,将与C组第一名争夺本届阿杯的第7名。

  在李霄鹏的新女足中,一共有5人担当过首发前锋,马君和徐媛搭档出现在本次阿尔加夫杯中,她们也基本确立了主力位置,不过马君偶尔会回撤到中场,球队的第三前锋就要在王一航和尤佳之中产生。女足在李霄鹏的指挥下一共进行了13场比赛,除去亚运会上10:1战胜约旦队的比赛,在其他12场比赛中,球队的场均进球只有0.67个,如此羸弱的奉献,女足不赢球也在情理之中。如今,韩端和马晓旭两人均被排除在球队阵容之外,不知道她们回归能否帮助女足。

  至今仍无稳定阵容

  李霄鹏接手中国女足后,主打青春牌的思路就很明显。从足球发展的规律来看,这种培养新人的理念是值得肯定的。只是这支国家队的任务要求是必须出成绩,显然不适合去充当一个完全培养新人的平台。从亚运会到重庆的女足四国赛再到这次的阿尔加夫杯,女足队伍中新面孔不断,有人入选一次就成为过眼云烟,有人则进进出出极不稳定。这也导致了女足至今也没有确定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

  在李霄鹏率队以来的历次集训中,接受考查的球员已经多达41人,李霄鹏不止一次地说:“考查新人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发掘好的队员到队里来。 ”

  现在距离奥运会预选赛的时间越来越近,女足什么时候才能在李霄鹏的带领下磨合完毕呢?上海足球名宿王后军日前炮轰李霄鹏,“虽然我有些日子没看女足了,但李霄鹏对足球攻防体系的认识水平恐怕连初级水平都达不到,那队员们就更无从谈起了。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