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杨扬:运动员应完成义务教育 立法管理反兴奋剂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9日03:48

  本报讯 (记者文静)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向记者介绍,今年她带来四件议案,其中针对反兴奋剂问题,她提出要立法管理。她还建议,运动员应该至少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杨扬说,一旦发现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少则判两到四年禁赛,重大的可能要终身禁赛。然而我国的很多项目中,有些运动员还未成年就来训练,为了获得好成绩,这些运动员可能被教唆服用兴奋剂。“没有立法的话,没有权力去调查背后的东西,最终处理的只是运动员”。杨扬表示,一旦立法,就能从源头上来遏制兴奋剂。

  杨扬说,今年她针对运动员的退役问题,提出了运动员必须保证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议案。她解释说,很多运动员从很小就开始训练,可能都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这样的后果是,一旦有一天退役了,就会无法与社会接轨。

(责任编辑:Jurgen)

京华时报

1215粉丝

关注

文静VIP

1622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754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