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阿杯折戟奥运前景堪忧 进攻无起色新人羸弱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3月09日03:54

  /面对女足遭遇的困境,李霄鹏显得无计可施/
  本报讯 昨日是妇女节,可是女足姑娘们在这一天却难以露出笑脸。在昨日凌晨结束的阿尔加夫杯第3轮的比赛中,中国女足0比1不敌瑞典,遭遇三连败,输给瑞典队之后,女足也只能争夺本届阿杯的第七名。

  前景>>奥运名额堪忧!

  中国女足可以说在1999年获得世界杯亚军后成绩每况愈下,如今连世界杯的入场券都拿不到了,目前李霄鹏的这支球队面临争夺伦敦奥运会门票的重任,可从目前情况来看完成这个任务难度很大。昨天也是李霄鹏接手女足整7个月的日子,自上任以来,李霄鹏带队共参加了3次大赛,这其中包括广州亚运会、重庆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共打了13场正式比赛,战绩仅为3胜1平9负,这其中包括10比1大胜约旦和2比1小胜越南的两场比赛,在和实力旗鼓相当的对手比拼中,只是在四国赛中击败了瑞典,尤其和日本、韩国、朝鲜的比赛更是全面处于下风,这也让球队在接下来的预选赛中前景不被看好。

  教练>>难治进球问题

  李霄鹏球员时代是一名非常有创造力的进攻型中场,而他的助教李金羽更是中国男足中的一流射手,但这两人却没能解决女足姑娘进球难的问题。我们不仅在这次阿尔加夫杯的3场比赛中只进1球,李霄鹏带队的13场比赛中也只打进了18粒进球,这其中还包括对鱼腩球队约旦的10个进球,如果不算,女足姑娘们的场均进球数只有0.67个。好的球员未必会成为好的教练,李霄鹏和李金羽在执教方面都还“新人”,甚至无法和高洪波相提并论,但这个时候指责李霄鹏的执教理念显然是刻薄的,中国女足的整体情况已经惨不忍睹,他也颇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顽症>>没新人还硬用

  每一名教练履新的时候都爱用新球员,高洪波是这样的,担任国家队后他开始大面积起用新人,虽然打着着眼巴西世界杯的旗号,但效果并不显著。李霄鹏和高洪波的情况相似,他自接手球队以来,在历次集训中考察的球员总数已多达41人,频繁的人员流动并没有让球队的实力得到加强,这两种情况似乎都反映了同一个问题就是:后继无人。孙雯、刘爱玲等“铿锵玫瑰”退役后,我们很难再找到一名球员的水平能和他们处于同一水准。没有人才,不是教练的错,但总用新人就是教练的不对了。

  诊断>>主帅不是大夫

  昨日,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了解到我省的青少年女足球员不到30人,而长春市的青少年男足球员不到200人,放眼全国,可以说很多城市的情况和我们相似,人数方面和10年前都没法比,这就是中国足球目前的窘境。输球了,球迷骂主帅,媒体也指责教练,可是在目前的这种情况,教练绝不会成为治愈我们的大夫。高层们对青少年球员培养的漠视和急功近利的做法才是阻碍中国足球的根本原因。前一阶段,足协开会制定了男足各俱乐部的梯队联赛和女足打主客场比赛的两种提议,可以说这只是药引,让我们在错乱中看到一丝希望,能否成功则要看每位从事足球的工作人员能不能将重心放在青少年足球上。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