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全国冬运会10条入围口号揭晓 首次并入全运项目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3月09日03:57

  本报讯 今日是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进入倒计时300天,十二冬会组委会正式向社会公布了经公开征集而评选出的10条宣传口号。目前,十二冬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宣传口号揭晓后,将陆续出现在长春和吉林两市的市民身边,让普通百姓感受到十二冬会的氛围。

  入围口号

  从1596条脱颖而出

  去年6月,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组委会向社会发出了征集“十二冬”口号的启事,立即得到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组委会总计收到1596条的应征宣传口号。组委会组成评审组,进行了三轮评选,经过对应征口号的认真筛选和评议,最终确定10条口号入围。

  10条入围的宣传口号分别是:“冰雪吉林省、魅力十二冬”,“盛世中国办盛会、和谐吉林呈吉祥”,“办精彩冬运会 当文明东道主”,“相约冰雪吉林、共享冬运盛会”,“冰雪见证精彩、运动传承友谊”,“多姿多彩冬运会、和谐和美在吉林”,“我为冬运添光彩、冬运因我更精彩”,“欢迎冬季来吉林、冰雪运动过新年”,“冬季吉林玩冰雪、心跳清爽真给力”,“冰雪吉林办盛会、新春中国喜洋洋”。据悉,这些口号将在赛会前后广泛应用于长春、吉林两市各比赛场馆和主要街路。

  首次“兼并”

  全运会冬季项目

  十二冬会将于明年1月3日至13日在我省举行,这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首次由省承办的全国冬季综合性运动会。自2008年1月省政府接过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承办大旗后就展开了筹备工作。省里作为承办主体,长春、吉林两市作为分赛区。十二冬会组委会去年9月15日成立后,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启动工作,实施阶段的工作正按计划进行中。

  预计本届冬运会参赛代表团将达到40个,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新闻记者等4000多人,比赛项目拟设12大项、103小项。由于本届冬运会首次将全运会中的16个冬季项目小项纳入比赛之中,金牌、奖牌及总分均计入第十二届全运会,因此,提升了赛会的规格,也引起各参赛单位的重视。

  比赛项目均已确定

  在今年1月初,组委会召开了长春、吉林赛区第一次工作协调会,下发了十二冬会筹办工作运动总流程,确定了各分项竞赛委员会负责人员和长春、吉林赛区工作职责,并对市场开发进行了说明。为迎接倒计时300天来临之际,开幕式文艺演出于本月4日也正式与承办单位签约,各项工作都在稳扎稳打地进行。二阶段为实施阶段,从去年1月至今年6月的实施阶段,将主要落实筹备工作方案、确定竞赛项目和比赛日程、确定并组织实施开、闭幕式方案、维修和完善场馆设施及围绕冬运会所需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另外,在《竞赛规程总则》上记者看到,十二冬会将进行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花样滑冰)、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冰球、冰壶的比赛,总计5个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从今日起,本报也将陆续介绍十二冬会的各参赛项目。

  十二冬会项目介绍

  北欧两项

  国内水平很低

  北欧两项起源于北欧,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组成,在挪威、瑞典流传很长时间,成为北欧的传统项目,故又称北欧全能。1924年第1届冬季奥运会北欧两项即被列为比赛项目。目前北欧两项只有男子组比赛,在奥运会及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中一般设3块奖牌,即个人单项赛、个人追逐(短距离)赛、4人团体赛。

  十二冬会北欧两项项目共设两个小项,分别为男子个人、男子团体(3人),将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进行。不过目前国内的北欧两项运动员水平不高。在2009年的世界大冬会上,中国选手首次参赛,由于刚刚起步,水平与欧美国家有很大差距。在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由于跳台滑雪水平实在有限,中国队根本无缘参加该项目争夺。(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