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枪手纵夺足总杯+英超又如何? 小法若走谁也别骂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07:01

    搜狐体育讯 哪怕没有完全伤愈,状态亦非100%,但出于球员本人强烈的求战欲望,毕竟这是离开昔日母队之后首次造访诺坎普,温格便在对阵巴萨之前表示:“小法有9成的可能性出战。”最终当本场首发公布之后,塞斯克的名字赫然在列。然而,铁定会让枪手队魂无比失望的是,自己明明带着满满的心回到老家,如今却被很多挚友与熟人掏空。

  首次代表阿森纳客战对阵巴萨的法布雷加斯踢的不可谓不够努力,状态打折的他任何时候都在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场后没过多久,小法便在化解对方角球的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他先是指挥全队造越位,随后又导致阿尔维斯对自己犯规。然而,尽管很想率队顶住巴萨一轮又一轮的攻势,并且总在试图寻找反击机会,可怎奈全队实力就是不及对手,所以法布雷加斯的很多出球往往只是过渡性质,直到他于下半场第78分钟被换下之前,在其30次出球当中,他竟然没能传出哪怕1脚有威胁输送。

  塞斯克基本被巴萨遏制,这倒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毕竟他的就是从拉马西亚走出来的,巴萨很多球员十分清楚他的路数,而在这种时候,其它枪手球员就更加应该给予队长更多支持,可很遗憾,无论是迪亚比(24传21成功)还是纳斯里(17传11成功)又或威尔希尔(33传26成功),他们竟然在攻守两端均没有任何闪光点出现。最最让人唏嘘的莫过于威尔希尔,要知道,开赛之前瓜迪奥拉曾揶揄过卢顿男孩,称其“有潜力很伟大”的同时亦有直言“巴萨二队很多这种球员”。可威尔希尔今天所给人的印象却只能定义为“有勇无谋”,多达5次犯规高居两队所有登场球员之首。

  只有中场运转正常,阿森纳进攻才能体现出威胁,若情况相反,枪手连蒙进球的本钱都不具备,因此,以小法为首的中场众星皆发挥平庸且主队运转顺畅之后,告负也就成了必然。此外在这里必须着重提到的是,随着欧冠联赛提前打道回府,以及此前的联赛杯决赛已然告负,本赛季可供枪手竞逐的锦标就只剩两个,足总杯与英超联赛,但有一个不争事实却是,这两项锦标想要染指,难度其实也丝毫都不亚于本场斩落巴萨。足总杯需要迈过曼联这关,联赛亦也得跟红魔死磕至最后。

  阿森纳肯定会力搏这两座奖杯,但把夺冠概率放到最大,顶多也就50%,这也就是说,本赛季再度四大皆空的概率也是50%,温格的球队能笑到最后且笑的最欢?情况恐怕并不乐观,更为关键的是,万一真就两手空空,届时教授该怎样劝说包括小法在内的许多核心留队?当然,最重要的人肯定是塞斯克,说句枪手拥趸或许爱听又或有些添堵的话:“有小法,枪手竞争力尚且一般,若无小法,搞不好还真就是支二流球队。”

  如今的小法脑子里正在想些什么?谁也无法得知,但很显然,当巴萨又一次在他面前成为赢家之后,他的思绪定会五味杂陈,因为这几乎等同于旧主已再度告知:“还是回来吧,这里才是你能圆梦的地方!”而事实上早在比赛之前,小法的父亲弗朗西斯科在谈及今后回归时的态度就显得不置可否。“他会维护他所身穿的球衣。目前该做的事情只有实现对阿森纳俱乐部的承诺,现在并不是谈论其它事情的时候。”小法实现承诺了吗?今天的晋级者是谁?因此,在此便能很肯定的讲,万一阿森纳本赛季仍旧无冠,届时或许不用巴萨发起什么攻势,小法没准也将主动递交转会申请,如果他真的选择这样去做,枪手拥趸也大可不必对其冠以什么“叛徒”的骂名,毕竟塞斯克实在不欠阿森纳什么,职业球员有时就得去做一些职业的决定。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