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国米日本国脚让日文蹿红 爆料靠中国食品保体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许凯
2011年03月09日05:00

  在本轮意甲国米5:2击败热那亚后,为国米替补出场进球的日本国脚长友佑都成为焦点,其进球后向队长萨内蒂相互鞠躬行日本礼的照片,更是上了各大媒体头条。而在赛后,有关长友的各种有趣的细节与趣闻也被挖掘出来。

  年仅24岁的长友佑都身高仅1米70,而且看上去很瘦小。体格并不健硕的长友,却有着充沛的体能充沛,很善于跑动寻找机会。攻破热那亚球门,就与长友充沛的体能、勤于跑动有不小的关系。长友拥有如此充沛的体能,也在于其独特的食谱,那就是在每场比赛开始前,长友本人都吃不少中国梅干。

  梅干也就是“盐渍黄梅”,这是日本的一种很常见的家庭食品。但梅干历史源自中国。大约3000年前,中国人就有把梅干作为药用,因为梅干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能提神缓解疲劳等。后来,梅干才传到日本。长友也强调食用梅干正是他爆发的秘密。

  对于每场能比赛跑15公里的长友,用梅干缓解疲劳、补充体能,意大利媒体都啧啧称奇。长友的曝料,也在日本、意大利掀起了“梅干热”。米兰体育报就透露,一家位于东京的梅干生产商就利用长友打起了广告。

  鞠躬道谢让日文流行

  长友进球后向国米队长萨内蒂鞠躬,成欧洲足坛本轮的一个备受瞩目的花絮。而当时站在长友身边的国米队友哈尔贾,赛后透露长友在鞠躬的时候喊了一句“Senpai”,国米球员还在纳闷这是什么意思。

  而Senpai显然并非意大利语或者英语单词,其实是“先辈”的意思。而在赛后,意大利众多媒体头版头条都是这个词senpai。

  长友称年长他13岁的国米功勋队长萨内蒂为先辈,其实也展示了东方人尊师重道、尊敬前辈的谦逊性格,长友也因这个礼貌谦卑的举动,意外地成为弘扬东方文化的先驱。

  许 凯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