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连败李霄鹏自嘲 名帅炮轰其连初级都达不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09日01:58
  中国女足昨日在阿尔加夫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0∶1不敌瑞典队,小组赛三战皆负,排名垫底。

  中国队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未能破门。瑞典队在第63分钟时由前锋洛谢林攻进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当时她有越位之嫌,中国队后卫举手示意,但裁判未予理睬。

  中国队将于当地时间9日与威尔士队争夺本届阿尔

  加夫杯的第七名。

  李霄鹏自嘲“满头的蘑菇”

  中国队三战全败让主教练李霄鹏焦虑万分。赛后他对记者无奈地说:“三场比赛都输了,我现在是满头的蘑菇啊(山东话,意思是“被打得满头是包”)。”他为这场惜败遗憾,并说:“我们队员阅读比赛的能力还需提高,当对手体能达到极限时,我们未能及时觉察和利用,而当我队体能出现问题时,对手却抓住了机会。”

  对于谢林进球前是否已经越位,他要先看录像才能确定。他说:“我们的4名后卫都说她越位了,我现在还不能定论,需要回到酒店研究录像。”

  瑞典队主帅丹纳比认为比赛结果对中国队不公平。他主动对记者说:“中国队表现很好。上半场两队都没创造像样的机会,但下半时中国队确实制造了几次威胁,她们应该进一个球的。合理的结果应该是1∶1。”他还表示,中国队的马君、徐媛和周高萍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多曼观点:中国女足要从长计议

  现场观战的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也为中国队感到惋惜,她认为:“平局是个合理的结果。”她同时善意地提醒中国女足要从长计议,打好基础,不要紧盯着眼前。最后她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中国队有几名技术特点鲜明的球员,但如果她们这次拿不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就需要重新组建一支球队了。”

  中国队与瑞典队不久前刚在中国举行的四国赛上碰过面,彼此知根知底。正如瑞典队主帅所言,两队上半时都没创造像样的得分机会,真正的比赛从下半时开始。第53分钟时,前锋尤佳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她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吊射攻门,却将皮球吊出了场外。10分钟后,老将谢林右路接队友传球快速突破,远远把中国队后卫甩在身后,一脚射门丝毫没给门将张艳茹扑救机会。

  第89分钟时,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徐媛也获得单刀机会,但射门却被对方门将挡出。

  新华社

  李霄鹏遭名帅炮轰

  “他那水平恐怕初级都达不到”

  在葡萄牙的阿尔加夫,中国女足到目前还没赢过一场球。连续失利之后,虽然球队的士气还不错,球队也锻炼了不少新人,但外界还是有不少指责的声音。上海名帅王后军就一点面子也不给李霄鹏,他认为李霄鹏连初级水平都达不到。

  在3月3日阿尔加夫杯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比1输给了丹麦队,这一成绩也结束了中国女足对阵丹麦十年不败的历史。在3月6日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则以1比2的比分惨遭冰岛队逆转。队员徐媛在赛后表示:“输给冰岛了,感觉到欧美队伍的进步,我们要比现在付出更多才行。”

  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的惨淡表现,让国内女足圈大为惊讶,曾给上海女足做过顾问的前上海队主帅王后军则认为主要问题就在主教练,“虽然我有些日子没看女足了,但李霄鹏对足球攻防体系的认识水平恐怕连初级水平都达不到,那队员们就更无从谈起了。” 扬子

  上任7个月13战9负

  自上任以来,李霄鹏一共带队打了13场正式比赛,战绩仅为3胜1平9负输给瑞典队之后,女足也只能争夺本届阿杯的第七名了。接手女足7个月之后,李霄鹏交出的成绩单似乎并不能让人满意。

  在中国女足最困难的时期,足协看中率领山东女足历史性夺得全运会第四名的李霄鹏,他善于沟通确实对执教有利。不过执教经历却是李霄鹏的软肋,除了全运会,他没有其他带女足的经验。

  目前,李霄鹏已经带领女足打了3次大赛,广州亚运会、重庆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无缘亚运奖牌。随后的四国赛,虽然输给美国和加拿大,但中国女足却以2比1战胜瑞典队,李霄鹏也取得上任以来最有含金量的一场胜利。

  本次出征阿尔加夫杯,一场比赛都没能拿下。李霄鹏上任7个月,球队在成绩上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法晚

  李家军战绩单

  2010.10.1(热身赛)

  中国1比3加拿大2010.10.6(热身赛)

  中国1比1美国2010.11.14(亚运会)

  中国10比1约旦2010.11.16(亚运会)

  中国1比0越南2010.11.18(亚运会)中国0比0韩国(点球7比8)2010.11.20(亚运会)

  中国0比1日本2010.11.22(亚运会)

  中国0比2韩国2011.1.21(四国赛)

  中国2比3加拿大2011.1.23(四国赛)

  中国2比1瑞典2011.1.25(四国赛)

  中国0比2美国2011.3.3(阿尔加夫杯)

  中国0比1丹麦2011.3.6(阿尔加夫杯)

  中国1比2冰岛2011.3.8(阿尔加夫杯)

  中国0比1瑞典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